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安全 > 正文

依法管理强化培训 全面推动食堂安全生产

——石阡县泉都雷屯小学组织召开食品安全培训会

2020-09-18 14:42:32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9月18日讯:为贯彻落实9月8日贵州省石阡县市场监管局检查泉都雷屯小学食品安全的指导意见及省市县关于食品安全相关文件精神,9月15日,该校积极组织召开食品安全暨食堂安全生产知识培训会。该校食堂相关管理人员、食堂工人共12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法共十章,154条,于2015年10月1日起正式施行。《食品安全法》从制度上解决现实生活中存在的食品安全问题,更好地保证食品安全,确立了以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和评估为基础的科学管理制度,明确食品安全风险评估结果作为制定、修订食品安全标准和对食品安全实施监督管理的科学依据。该法对食品生产、流通、餐饮服务和食用农产品销售等环节,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的监管等作了明确规定,更加突出预防为主、风险防范等重点制度。其次,会议对食堂安全生产作了培训。该校分管食品安全的副校长组织学习了《雷屯小学食品安全管理十项制度》、《雷屯小学食品安全暨预防食物中毒应急预案》、《雷屯小学饮用水管理制度》、《雷屯小学厉行节约拒绝浪费暨光盘行动实施方案》等,要求食堂管理人员及食堂工人提升食品安全法律意识,增强食品安全责任,确保食堂安全生产。食堂管理员从食堂环境卫生、食堂工人着装、食品采购、索票索证、食品储存、食品加工、食品留样、餐具消毒等多方面做了培训,明确要求食堂工人提升食品安全意识,规范生产操作流程、严格食品生产程序,致力生产放心食品,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会上,食堂工人已做了表态发言:认真学习食品生产相关法律法规,严格执行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十项制度,严格生产程序做好食品生产,尽最大努力生产安全可口饭菜,让师生吃饱吃好吃出营养,吃得放心。最后,该校校长进行总结发言。他强调:全体食堂管理人员和学校食堂工人,必须提升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必须依法管理食堂,一是要进一步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建立长效机制,明确职责、压实责任,确保食堂安全生产;二是建立健全食堂生产台账,强化食堂规范管理,做好风险预测及排查,防范于未然;三是强化食堂生产安全,规范食堂设备用电等方面工作,确保食堂工人人生安全;四是认真做好食品生产宣传及明厨亮灶工作,接受社会监督,用心办好师生满意的食堂;五是积极申报“食品安全示范校”,以此推动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健康持续发展,提升学校食堂生产满意度。

本次培训会及时召开,犹如一场及时雨,为提升该校食堂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增强食品安全责任使命,从根本上提升了食堂从业人员的责任意识,有效保障该校食品安全,对维护学校稳定确保一方平安具有深远意义。(泉都雷屯小学学生发展办 徐吉祥)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