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安全 > 正文

绥宁应急管理局:开展危化行业培训 增强安全防范能力

2020-08-20 09:09:58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8月20日讯:8月19日,绥宁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危险化学品行业的安全生产专题培训,全县重点危化品企业、加油站的安全管理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培训。

县应急局副局长向小金作了开班动员,他分析了近期全县安全生产形势,解读了《绥宁县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对提升危险化学品重大安全风险管控能力、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提升从业人员专业素质能力、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监管能力建设这5个方面的工作进行部署。

本次培训由危化品行业安全管理经验丰富的应急干部进行授课。培训紧扣当前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解析危险化学品企业在安全管理工作中的常见问题和短板,重申了日常管理中的注意事项,并普及了消防检查、应急处置、科学处置的方法。通过对近年来发生的典型危化品安全事故案例进行分析、讲解,使参会学员进一步认识到危化品安全管理的极端危险性,强化危机感,增强责任感。安全管理先进单位负责人分别就公司安全管理先进做法、班组和个人日常抓促安全的管用招数,分享经验、交流工作体会,引发思想共鸣。

培训会后,全体企业负责人签订了《安全生产承诺书》。承诺书从健全制度、完善预案、依法经营等安全日常管理方面引导全体人员规范安全行为。承诺书的签订是对全体人员的工作效率与政治意识的有力督促,进一步筑牢危化品企业安全“防火墙”。(李玲 湖南省邵阳绥宁县应急管理局)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