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安全 > 正文

筑牢平安墙 呵护学子梦

——石阡县泉都雷屯小学开展第三期社区学校暨创建文明卫生城市暑期大家访志愿者服务活动

2020-08-08 08:39:53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8月8日讯:为进一步促进家校和谐,密切家校联系,赢得更广泛的社会支持,进一步提高学校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全面构建和谐教育,提升群众对学校的满意度和美誉度,按照《雷屯小学关于开展社区学校暨创建文明卫生城市志愿者服务活动实施方案》的安排,贵州省石阡县泉都雷屯小学于8月6—12日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为期一周“2020年暑期安全暨大家访志愿服务”活动。

8月5日,该校组织全体教师集中召开了“大家访”专题会议,会议明确了此次“大家访”活动的目的:以班级为单位,积极组织全体教师志愿者进村入户,为留守儿童、易地扶贫搬迁户子女进行暑期课外辅导,并开展富有特色的亲情教育、自护教育,培养学生积极的生活观念;针对暑期是溺水安全事故的高发阶段,“大家访”活动着力宣传如何预防溺水、安全用电、预防诈骗等安全知识,为学生筑牢平安墙,呵护他们健康幸福成长。

随后,“大家访”活动向雷屯村、新场村、平阳社区、香树园社区、生态移民安置点、洋溪村椅子山组、罗家寨组共33个村民组2个社区2个生态移民安置点全面铺开。该校根据实际情况将老师分成7个组,每组以班主任为领队,各组教师按照预定的路线,冒着炎热酷暑,走村串户,对每一位在家的学生的暑期生活、学习情况,做了详细了解和细心的指导。同时也利用此次机会给家长们重点作了以下七点具体的建议和要求:一、暑假期间要重点教育自己的孩子不要到沟、塘、河、坝和水库等水域戏水,防止溺水事故发生:二、讲究个人卫生,防止传染病侵袭;三、夏季是用电的高峰期,注意用电安全;四、夏季是雷电多发季节,户外要注意防雷击;五、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六、教育孩子暑假多读一些有用的课外书籍,加强文化修养;七、教育孩子与家长多交流,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这是这次暑期大家访做得比较成功的一个方面。以往的家访,过多的是了解孩子的在家表现,然后检查辅导一下学生的作业情况。可是这一次大家访,老师们在向家长了解了孩子在家的表现之后,跟家长沟通的比较多的是给他们介绍一些在培养孩子习惯方面做得比较好的家长的做法,并且告诉家长及学生养成习惯的重要性,然后再给家长一些针对孩子特点的一些具体的指导建议。每走访完成一家,家长们的致谢的声音、孩子们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犹如一股清凉之风,赶走了盛夏酷暑、赤日炎炎,在老师们心底留下惬意的“凉爽”。

该校本次暑期“大家访”活动,既积累了丰富的社区学校建设经验及方法,有序推进志愿者服务工作,又有效促进石阡县创建文明卫生城市的深入开展,让学生在假期中也能得到学习的指导、品德的培育、习惯的养成。在活动中,老师们对留守儿童及易地扶贫搬迁户子女给予了特别的关爱和关注,让亲人不在身边的留守儿童感受到浓浓的亲情而不再孤独;让易地扶贫搬迁户虽然远离家乡却仍在故乡。同时,也展示了雷屯小学全体教师崇高的师德风貌,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誓言:“为全体学生的美好未来,我愿意现出全部智慧和力量!”

据悉,该校本次暑期大家访活动持续开展为期一周,全体教师变身志愿者,全员参与,意义深远,收获甚多。活动结束,他们将认真总结本次家访取得的经验,期待该校下一步的工作做得更好、更富有成效。(石阡县泉都雷屯小学 赵龙威)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