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安全 > 正文

安全责任在心中 警钟长鸣不放松

——江苏海安高新区海南幼儿园暑期安全系列活动

2020-08-04 09:05:16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8月4日讯:安全工作是幼儿园的重点工作,也是每个家庭幸福生活的保障。为确保全体师幼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愉快而有意义的假期,海南幼儿园开展了暑期安全系列活动。

严落实 再培训

7月30日,园长朱燕召开了全体部门负责人会议,传达了29日下午彭市长关于《“百团进万企”安全生产学习宣讲》的会议精神,再次落实了各部门负责人的主体责任,要求她们厘清工作职责,严以律己,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之后,安全部门负责人杨和琴将会议内容整理好发到教师群让全体教职工学习,要求大家明确责任敢于担当,经常提醒家长暑假期间一定要做好孩子的日常监管工作,并给孩子传授相关的知识和技能,尤其要做好当前“防溺水”的工作,确保每个孩子平安健康。

重宣传 齐共管

游泳益处多多,但是每年都会发生儿童因为游泳或者缺乏相关的自救知识而溺水身亡的情况。为了将安全工作落实到细处,各班老师利用幼儿园公众号、班级群、短信平台,通过多种形式向家长宣传防溺水、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知识,强化家长的安全监管意识。

细排查 除隐患

为确保校园安全防护措施到位,每周幼儿园都会对各区域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针对灭火器、用火用电安全、电气线路保护等逐一排查,同时加强技防设施的管理,定期校对视频监控的时间、定期检测电子围栏,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做好整改工作,确保幼儿园内安全。

勤学习 增知识

为提高教师的安全意识,增长教师的安全知识,增强教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培养大家在突发事件中的应急处理能力,认识安全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幼儿园组织全体教职工参加了“第二届全国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

开心过暑假,安全不放假,安全教育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本次活动,让教师充分认识到“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强化了在工作中主动学习、自觉遵守安全生产的各项规定,形成了人人关心安全,事事注重安全的氛围。(海南幼儿园 杨和琴)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