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安全 > 正文

打好防汛“防御战”,临危不乱冲在前

2020-08-01 08:27:21 | 来源: 中廉在线

大雨如盆泼,突如其来的洪水,冲断了桥梁,冲毁了农田,对面的群山也承受不住雨水的重量,开始大面积的山体滑坡,轰隆声像是发生了地震一样,村里的九十岁老人都说“从来都没见过这么大的洪水”。心系五个“安全”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严格落实河流巡查、危房排查、群众转移、门前五包、应急值守等工作,打好防汛“防御战”。

要有“未雨绸缪,防范于未然”的先见之明。汛期来临前,要做好防汛预案、准备防汛物资、安排转移路线、摸清每户人数,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确保通讯通畅,加强例行巡查,做好值班巡查记录,对排查中发现的隐患要立即整改到位。落实责任岗,防患于未然,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

要有“居其位,安其职,尽其诚而不逾其度”的忠诚担当。村书记的小儿子拽着他说“爸,洪水太危险了,您岁数不小了,上次防汛摔坏的肩膀还没好利索,你在家打打电话就行,我去疏散群众”。村书记还是没听小儿子的话,披上雨衣,拿上手电筒出门召集党员干部,冲在防汛的第一线,他是乡亲们选举出来的书记,为了不负乡亲们的信任,他不想在关键时候掉链子,一个个这样质朴的故事发生在基层防汛前线。

要有“身先士卒不畏险,迎难而上不畏难 ”的非凡勇气。暗夜里手电的光芒闪烁着,雨水早已打湿了衣衫,寒风吹来凉意入骨,每个人都无暇顾及,专注地巡查,生怕遗漏一处险情。抹去满头雨水,村书记说:“汛情当前,再困难也要想办法克服。他们都是我们的亲人,一个都不能少!”虽然大雨滂沱,但党员干部干劲十足,易灾点巡察、转移群众、安排转移群众的食宿……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我是党员,我上”“我们都是党员,我们一起上”,这样一幕幕感人肺腑场景,一句句真诚质朴的话语,在祖国大地各处上演着。机关干部和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基层党支部坚守前沿阵地,做到哪里有危险、党员干部就出现在哪里。拿出愚公移山的劲头,誓与洪汛抗争到底。(福建省南平市建阳区徐市镇人民政府 郑博臻)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