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安全 > 正文

错信导航,摩托车误入“歧途”险象环生!

2020-07-04 09:03:50 | 来源: 中廉在线

7月3日下午,江西高速交警在沪昆高速公路上饶段巡逻时,发现一辆因手机导航引导上高速的摩托车。

当天下午14时10分许,江西高速交警直属五支队第二大队民警由东往西巡逻至沪昆高速公路500KM处,发现有一辆摩托车在这汹涌的车流穿行。当时路面车流量很大,不时有车辆从摩托车左侧倏忽而过,裹挟着气流发出“呼呼”的咆哮声。有几次差点被过往车流剐蹭,面对这险象环生的一幕,民警立即拉响警报提醒过往车辆,并用喊话器呼叫摩托车靠边停车。摩托车停下后,只见一个身着骑行服,戴着头盔的小伙子从车上下来。

经询问得知:小伙子韦某打算骑摩托车去广州,本来是走320国道的,因不知道路怎么走,就使用百度地图软件导航,谁知按照导航的路经就从广丰收费站上了高速。当民警告知摩托车在江西不能上高速公路时,他称不知道此事。随后,民警驾驶警车引导韦某从前方上饶东收费站下了高速公路。

十分钟后,民警护送韦某至上饶东收费站,告知韦某有些省份高速公路允许摩托车上高速,但是江西省高速公路不允许摩托车上高速行驶。根据《江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四十九条规定,摩托车禁止上高速行驶,而且江西高速公路各收费站进口均设有禁止摩托车上高速的禁令标志。民警依法对其违反禁令指示标志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并围绕法律后果和社会危害性对韦某的行为进行教育。韦某表示以后将吸取教训,上高速之前先熟悉一下地方法规,再决定上高速与否,并且不轻易相信导航。(唐圣剑)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