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安全 > 正文

深化合作保安全 携手推进新发展

——崔家沟煤矿圆满完成托管运营地面部分生产系统交接

2020-07-03 11:10:17 | 来源: 中廉在线

夏日的渭北高原的大山里,山高水长,气候宜人,风景如画。7月2日上午,陕西省崔家沟煤矿在瓮沟工业广场,举行了地面工业区整体现场交接仪式。将翁沟瓦斯抽放站、主扇风机房、6000V变电所三处为井下安全生产服务的要害岗位,全部移交井下生产托管方铜煤项目部管理。崔家沟煤矿、铜煤项目部有关领导,以及双方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和职工代表40余人参加了交接仪式。

仪式上,崔家沟煤矿选运大队简要介绍了瓮沟生产系统概况,并对负责的新工培训和联合作业情况进行了总结。他们在培训过程中,针对时间紧、任务重和今年疫情防控形势,把“学法规、 抓落实、 强管理” “安全生产月” “煤矿安全攻坚战”等活动和岗前培训有机结合起来,从国家煤矿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劳动纪律、岗位职责,讲到岗位具体操作技能,有条不紊认真开展工作。同时,做好防疫工作,在集中理论培训期间,要求参训人员保持2米以上安全距离。新录用职工能认真听讲,积极掌握理论知识,在实操培训中,迅速准确掌握操作技术。经过两个月的培训,6月20日,参训的39名从业人员通过两轮考试,全部顺利取得上岗资格证。

铜煤项目部领导在表态发言中表示:一是对崔家沟煤矿在交接工作中,给予的充分信任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二是接管后将认真履行托管协议,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精心组织生产。三是将按计划有步骤地稳步推进工作,有能力、有信心、有决心完成生产任务,实现安全生产目标。

随后,在愉快地气氛中,双方代表在交接议定书上签字。

最后,崔家沟煤矿领导在讲话中指出:在这次地面生产系统交接过程中,项目部和选运大队站位高、密切合作,相互支持,通盘谋划,表现出了良好的合作友谊。在清理因灾害天气造成的滑坡淤积排水渠道时,项目部职工主动参与,加班加点参加抢险,体现出大家热爱集体、热爱崔矿的“一家人、一家亲”的情怀。移交后,要继续遵循多年来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培养起来的“三共三一”理念,本着合作共赢的目标,进一步统一思想,增进互信,深化合作。39名新工要在岗位上严格按章操作,继续学习钻研业务,加强设备的日常维护与保养,更好地为井下生产提供安全保障。同时,选运大队要积极提供技术支持,做好工作上的沟通与协调,携手共进,为崔家沟煤矿的安全生产和更好发展奉献出智慧和力量。

此次铜煤项目部全面接手崔家沟煤矿瓮沟工业区运营管理,是崔家沟煤矿井下生产系统托管运行安全生产的需要,是双方合作逐步完善的一大标志,有利于煤矿托管运营模式下的安全生产进一步健康良好稳步发展。(通讯员 胡旭 张普强)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