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安全 > 正文

看!警察叔叔来了

——江苏海安高新区海南幼儿园安全知识讲座

2020-06-21 14:58:47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6月21日讯:“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是幼儿园、老师、家长希望永远实现的一句话。为了提高幼儿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2020年6月19日下午,海南幼儿园特邀城西派出所席玉富警官为幼儿园的小朋友进行了安全知识讲座。

首先,席警官向小朋友做了自我介绍,告诉小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会有许多危害威胁着我们的人身安全。接着,他结合自然灾害和各类事故向小朋友讲解了一些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的知识:果断逃生的方法和技巧,不接受陌生人的物品、不给陌生人开门、熟记电话号码、上下学要家长陪同、电器使用常识、交通安全,尤其是当前出行时要遵守“一盔一带”的交通规则等。

讲座中,席警官还采用快问快答的方式,调动了幼儿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当安全问题提出后,孩子争先恐后地抢着回答,现场回答声此起彼伏,将安全讲座推向高潮,也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到更多的安全知识。

最后,席警官将安全小知识编成一首通俗易懂的《安全知识顺口溜》,希望小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时刻注意,避免意外发生。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幼儿安全知识,更重要的是进一步增强了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为他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海南幼儿园 曹晨)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