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安全 > 正文

把握六个重点方面 助力全面推进安全大检查

2020-06-14 14:53:25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6月14日讯:为全面加强队伍安全建设,打牢防火紧要期,地质灾害频发期,预防季节性事故关键期安全底线工作,切实消除各方面安全隐患,夯实安全基础,庆阳市森林消防大队在支队突击检查基础上,对照问题,着力把握六个重点方面对安全责任落实、任务安全管理、训练安全管理、车辆事故防范、经常性工作落实、“五个清理”回头看进行了“拉网式”排查。

提出要求

一、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工作责任制。大队结合支队下发的方案第一时间制定了本级安全大检查实施方案,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建立安全工作主官负责、全体指战员齐抓共管、层层严格落实的管理机制。就排查出的问题制定了目标,明确了分工,落实了责任。大队明确各中队中队长负责所属中队的安全管理工作,对中队发生的安全问题负有主官责任。

查看值班情况

二、结合大项工作切实抓,回头抓,持续抓。1.针对大队风气监察联系点实际切实抓,对安全责任落实、人员在改革当中的思想问题、请销假制度落实、不假外出违规饮酒、参与赌博、出入不健康场所等涉及安全管理的问题加大了排查力度,采取不打招呼,突出随机抽查,不定时点名,加大晚间查铺查哨等措施,排查了风气建设的安全隐患;2.结合作风纪律专题教育回头抓,主要是对随着疫情防控积极向好态势拓展,存在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个别人员耐不住“寂寞”,抱有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进行再教育,对疫情防控以来的上级讲话精神再学习。汲取云南总队“2·28”车辆交通事故教训,重点对哨位执勤、违规饮酒、不遵守交通规则等问题隐患进行了回头看;3.按照纲要持续抓,在抓好安全训练的基础上,重点抓好靠前驻防和野外驻训动态管理,对手机使用进行了规范,对网络和新媒体的使用管理采取定期普遍查和不定时随机查的形式,查看指战员朋友圈、抖音、微博等是否存在不当言论和泄密问题。

检查电路

三、建立重点人员排查管控机制。大队对人员进行一次分析摸排,特别是前期违规人员,掌握对组织纪律性差、自控能力弱、性格暴躁、对婚恋受挫、家庭变故、两地分居暴露出思想、情绪不稳定的;对受到批评、处分不能正确对待及其他有违法违纪苗头、容易发生问题的人员列为单位的重点人员,加强跟踪管理,及时做好心理疏导和思想转化工作。

检查燃气

四、严格行政车辆管理。严格落实车辆、行驶证、钥匙集中管理,严格落实车辆派遣审批和门卫验证制度,出车前,驾驶员必须进行安全检查,带齐“三证一单”。严禁无证驾驶、违反道路限速,严格摒弃开霸王车、开超速车陋习。严令要求对存在严重违规驾驶的驾驶员调离驾驶岗位。

查看车辆情况

五、抓好营区安全隐患大排查,大队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重点对大队的水、电、营房设备、训练器材以及饮食安全等方面的问题一项一项过,逐个逐个解决,拉单列表做好记录。对训练器材、营房设备等进行了仔细检查,随后对厨房燃气、营区内各电闸等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做了充分的检查,并要求相关人员定期进行查看。在检查饮食安全问题时,对食堂和厨房的卫生进行了强调,防止出现食物中毒的安全问题出现。

检查手机

六、严格安全管理奖惩制度。依据《内务条令》、《队列条令》和上级下发的各类通知精神等规定,要求对发生问题的中队直接责任人和相关中队干部骨干从严处理,取消所在中队和个人当年评先评优资格,取消该中队党员发展名额。对发生重大问题的,大队将不留情面直接上报支队,对违纪问题严肃处置。

总结讲评

通过全面排查,从6个方面34个具体内容,共排查25个问题,现整改23项,大队还有2项工作需要下步工作中抓好整改落实,争取在年底前将所有问题整改,还有一些需要经常反复抓得安全工作,下步也将做好“回头看”的抓好经常性安全工作。(平凉市森林消防支队 周秩建)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