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安全 > 正文

玉门市交警:进乡镇进学校 筑牢“一老一小”安全线

2020-06-02 11:06:48 | 来源: 中廉在线

5月28日、29日,甘肃省玉门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人员深入下西号镇利用该镇举办艺术节、学生放假前安全教育的时机开展“一盔一带”、儿童“知危险、会避检”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期间,在艺术节活动现场,大队宣传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散发“一盔一带”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讲解公安交管部门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的意义和目的,骑乘摩托车、电动车戴头盔,驾乘机动车系安全带的重要性和发生交通事故或意外对于减轻自身伤害的重要作用,教育引导群众养成戴头盔、系安全的好习惯,保障出行安全和家庭幸福。

在学校,宣传人员以“知危险、会避险”为主题举办交通安全知识讲座,从如何安全走路、候车、乘车、骑自行车等方面讲解了法律法规规定和安全常识,通过案例分析讲解了学生中存在的不文明交通行为,要求广大学生能够从小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和良好的交通出行习惯,同时在日常生活中做一名小小“监督员”来监督自己父母的交通行为,共同做到抵制各种交通违法行为,共保家人平安、家庭幸福。

通过此次进乡镇进学校宣传,对扩大“一盔一带”宣传、提高农村地区“一老一小”重点人群安全意识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