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安全 > 正文

文笔街道召开2020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部署会

2020-05-29 12:58:57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5月29日讯:2020年5月28日,贵州省三穗县文笔街道室组织召开2020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部署会,会议由文笔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主持,全街道干部职工、各村(社区)支部书记、主任、网格员参加会议。

会上,分管负责人通报了4月份以来各村(社)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材料上报情况,组织学习了文笔街道2020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计划,要求各村(社区)认真领会会议和文件精神,及时做好贯彻传达。同时,深刻吸取近期省内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不断强化工作措施,精准部署各项工作任务,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汛期,降雨量增多,是风雹、洪涝、地质灾害事故易发期,要充分认清形势,准确把握时期特点和规律,加强源头性、基础性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各村(社区)、网格员要入户开展经常性农村消防安全检查,重点围绕小型性生产经营场所、高层建筑、危旧房屋、群租房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隐患排查,加强对留守儿童、老人、特殊人群的监管力度;二是各村(社)要加大对交通安全上路巡查力度,严厉打击超员超载等违法行为,同时做好道路交通隐患排查和安全劝导工作;三是加强对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突出危化物品和烟花爆竹、建筑施工、学校、食品、特种设备、电力等行业领域的隐患排查整治;四是建立信息畅通机制,加强沟通协调,确保隐患或事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上报;五是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

会议强调,街道人口不稳定因素凸显,安全生产形势相对严峻。各村(社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牢固树立“安全发展、以人为本”的理念,深入细致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守好安全稳定的底线,保障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杨芹芹)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