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安全 > 正文

全国防灾减灾日|阿勒泰森林消防大队森林防火宣传深入人心

2020-05-13 08:44:21 | 来源: 中廉在线

近期,随着气温上升,森林火险等级持续升级,多地频发森林火灾。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阿勒泰地区森林消防支队阿勒泰大队未雨绸缪,利用5月12日“全国防灾减灾日”深入驻地社区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提高群众森林防火意识。

森林防火,宣传先行。宣传中,大队通过展示森林灭火装备、发放防火宣传单、普及森林防火常识及法规等方式,宣传森林火灾的危害及预防措施,吸引了过往的群众驻足观看、学习。现场,队员列举了近期因为烧荒、用火不当、乱扔烟头等造成的森林火灾及其危害,让市民亲身体验操作了灭火装备。市民们深刻认识到了森林火灾的危害之大,知道了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同时也体会到了森林消防队伍“养兵千日,用兵千日”的艰辛付出。

此次宣传活动,不仅使驻地群众学习到了基本的森林消防安全常识,也深刻感受到了森林防火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防火意识,营造了“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为下步有力开展森林防火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任得发 新疆森林消防总队阿勒泰支队)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