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安全 > 正文

新宁县麻林瑶族乡开展防汛演练 筑牢安全“堤坝”

2020-05-06 13:42:05 | 来源: 中廉在线

麻林瑶族乡地处湘西南山区,山坡陡峭,土质结构以泥沙为主,容易塌方,由于山区阵雨集中,极易形成暴雨成灾,是山洪灾害高发区。为切实做好防汛工作,积极应对暴雨、山洪地质灾害等突发事件,确保防汛工作规范、科学、高效、有序进行,该乡结合县防汛抗旱指挥部防汛部署要求与本地实际情况,于4月底,该乡组织了行政驻村干部、农业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乡应急民兵排及群众100余人分别在辖区八角村、金桥村、大圳村进行了防汛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麻林瑶族乡因连日普降暴雨引发山洪地质灾害,群众生命财产遭受严重威胁,情况十分危急的情形。乡应急抢险队伍根据防汛预案,在最短时间内发出紧急避灾信号,从容有序组织群众安全转移到安全地带。在转移中,抢险队伍和受灾群众团结协作、秩序并然,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

通过演练,进一步检验了麻林瑶族乡防汛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有效提高了应急抢险队伍和群众面对险情的应急处置能力,为瑶乡人民五月入夏来防汛防洪平安度汛提供了有力保障。(麻林瑶族乡党政办 徐向军 郑远江)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