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安全 > 正文

细节决定成败 短板决定容量

2020-04-09 09:12:52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4月9日讯:“少了一个铁钉,掉了一个马掌;掉了一个马掌,失了一匹战马;失了一匹战马,丢了一个国王;丢了一个国王,输了一场战争;输了一场战争,亡了一个国家。”这首苏格兰民谣道出一个事实:有时候,历史巨大车轮转向何方,仅仅缘于一枚小小的铁钉。

历史发展如此,人生成败亦如此。森林消防作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的中坚力量,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更不能关键时刻上不去、拉不出、打不赢。细节决定成败,在春季防火形式严峻的关键时期,尤其在上级党委要求跨省跨区集结增援,支援全国的大方向下,新疆巩留森林消防大队力求做好备战工作,确保队伍时刻保持枕戈待旦。

时隔一年之久,四中队装备车驾驶员杨协说起上次遂行灭火作战任务,在向中哈边境灭火机动途中所发生的惊险情况,依然是一阵后怕。当时车辆行驶在伊墩高速,车身上用绳子捆绑横幅的铁杆突然断裂,由于车速很快,横幅在空中疯狂舞动,此时正是赶赴火场的紧急时刻,又在高速公路机动途中,情况十分危险,幸运的是当时离服务区近,在向带车干部汇报后驶入服务站停车处理,一场危险得以消除。事后支援及时圆满完成了灭火任务,大队首长在灭火总结中指出了这个“小问题”引发的“大毛病”,并广征意见,组织骨干进行整改。从开始的绳子捆绑,发生此次问题后,又改成管插式;管插式经实验发现不容易固定,经过激烈的研讨又改成开口管插式;使用开口管插式后又发现,固定是固定了,又不利于横幅更换,标准也不高,拆掉改进……经过多次调整改进后,改进成可调节的,在现有条件下最终成为可固定可调节横幅松紧延展度的样子,经过检验基本符合实用要求,期待着下步实战的检验。

“一件小事反应出大问题。我们不能因为丢了一个铁钉失了一匹战马,因为失了一匹战马丢了一个王国。我们要充分利用发挥好现有装备,最大限度增强自身各个方面的能力,练为战,敢于发现问题并及时改正,认真从每个细节抓,勤于思考,多尝试,一次的失败只是为了下步更好的成功,不怕失败,真正扛起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的责任担当,当好人民的守夜人。”事后,大队长刘强就此次问题进行了一次随机小教育。(张鑫鹏 张野 新疆巩留森林消防大队)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