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安全 > 正文

中界镇教育系统继续做好“七到位”,做好开学安全工作

2020-04-07 08:57:00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4月7日讯:3月26日,贵州省沿河县中界镇教育系统召开初三以外年级开学准备工作调度会,强调要贯彻落实省“黔教函【2020】61号”文件,县教育局开学工作部署相关会议精神,以继续做好7个“迅速”,进一步保障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安全和安全常规工作管理。确保现目前初三年级正常、有序上课;其他年级后续顺利、平安开学。

继续把上级精神学习宣传到位。各学校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领导部门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把国务院关于2020年中小学开学工作25条指南、《贵州省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一方案三指南》,以及压实疫情防控开学期间学校安全“十级责任”、落实“五严五无误”确保平安开学等措施,做细做实做好开学前、开学后疫情防控和学校安全常规工作管理。

继续把“一校一策”修改完善到位。要结合自身实际,把学校疫情防控和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修改完善到位,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台账,做好查缺补漏,有针对性的制定问题整改措施,明确专人负责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将问题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继续把师生健康状况排查到位。对师生员工的健康状况再次进行全面排查,精准掌握每名师生员工返校前14天的健康状况、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出行活动轨迹情况等,要建立规范的师生健康状况动态监测机制,确保全覆盖、无遗漏、精准摸清底数,确保师生健康返校。

继续把必备防疫物资保障准备到位。要对已有的疫情防控物资进行统计,采取学生自备、向上级争取、学校统一采购等方式,多渠道采购。同时建好台账,明确专人管理,确保物资保障到位、发放到位,要实事求是,杜绝浪费。

继续把“十级职责”层层压实到位。各校要不折不扣地落实疫情防控开学期间学校安全“十级责任制”,坚持以最高标准、最严措施、最大力度、最快速度抓好学校安全常规工作管理,守住校园这片净土,坚决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责任到点到人,层层压实安全管理责任。

继续把学校安全风险防范到位。各学校要强化校园安全管理,开学前要组织开展一次安全隐患大检查,开学后要开展一次安全演练,把校舍及建筑设施安全、消防安全、设施设备安全、师生交通安全、汛前排查、校门进出、师生管制刀具清缴、值班值守管理、特殊群体关爱、心理疏导工作,饮用水安全以及食品卫生安全等全方位的排查精准,对问题隐患要逐一登记造册,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化解、稳控和销号。在全面排查的基础上,对校内重要场所、重要设施、重要部位、重点人群更要加大监管力度,增加巡查频次,及时消除隐患。

继续把纪律和舆情等管控到位。各学校要将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要加强正面宣传,注重舆情管控,对防控不力、漏报瞒报,对在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以及在工作中弄虚作假等问题,要严查严处和追责问责,确保上级主管部门的各项工作纪律要求落到实处,确保师生健康、学校安全、校园稳定,顺利开学、平安教学。

会上,就我镇2020年的“控辍保学”稳控、“教育资助”信息比对等工作也作了进一步的安排和部署。(贵州省铜仁市沿河县中界镇教管中心 孙小兵)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