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安全 > 正文

清明祭扫踏青出行 交警提醒切勿超员

2020-04-05 08:08:45 | 来源: 中廉在线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群众交通出行日益增多。清明节期间,回家祭扫、自驾出游等出行使路面车流量增加,超员等违法行为也随之增加。 “超员”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也是高速交警重点打击的对象,但仍有一些驾驶人对超员的借口各种各样,对超员隐患抱有侥幸心理,甚至不认为是违法。殊不知超员车辆危害甚多,一旦发生事故,往往后果不堪设想!

2020年4月4日下午,江西高速交警一支队四大队民警徐亚轩在辖区黄马收费站查处了多起超员的违法行为。下午16时许,驾驶员杜某某驾驶一辆赣A牌小轿车从黄马开往南昌。车上核载5人,实载七人,后座多坐了两名儿童且都未系安全带;在检查过程中后方又有一辆小轿车缓缓驶来,民警发现后座做了四人随即将车辆拦停,原来是驾驶员熊某约了车上其他5名朋友结伴到凤凰沟景区游玩,由于只有一个人会开车,为图方便,“挤一挤”便开车上路了;17时24分,驾驶员罗某某驾驶一辆赣A牌小轿车从黄马上高速前往文港,民警看到车辆副驾驶位上大人抱着一名小孩,民警随即挥手示意车辆靠边,副驾驶看到民警过来立即把小孩又放到了后座,经检查,车上一共坐了3名大人和4名小孩。

一起又一起违法案例,显示了这些司乘人员交通安全意识淡薄。民警向几位驾驶员指出了超员存在的危害,对其进行了交通安全法规教育,并按照法律法规分别对三位驾驶员做出了罚款200记6分的处罚,同时要求驾驶员对超员乘客进行安全卸客转运,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高速交警提醒:清明祭扫、踏青出游,请提前了解当地疫情防控、陵园祭扫政策,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交通方式,尽量避开出行高峰和夜间行车,自觉抵制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员、超速等违法行为。(江西高速交警一支队四大队 徐亚轩)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