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安全 > 正文

用心守护,撑起安全一片天

——江苏海安高新区海南幼儿园线上“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2020-03-24 11:07:52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3月24日讯:2020年3月30日是第25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间的居家安全宣传,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同时也为幼儿健康成长提供基础保障,让幼儿拥有快乐的童年。3月21日海南幼儿园开展了“安全陪伴,日日守护”线上安全教育日活动。

安全宣传 我们在行动

隔屏不隔爱,更隔不开海南幼儿园对每位幼儿的殷切关怀。领导组充分发挥组织作用,提前让老师们做好线上安全教育的准备工作,并请各班利用班级群、短信平台、QQ、微信及官方网站对家长、幼儿大力宣传安全知识。活动中,通过厨房安全、饮食卫生、防火防电等内容进行了形式多样的线上安全教育,丰富的线上活动增强了幼儿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了解了基本的安全常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同时指导家长给孩子营造一个安全卫生的居家环境。

全面防范 人小智无穷

老师们根据幼儿各年龄段的特点,围绕安全教育主题,精心设计:大班的孩子争做小小宣传员,用七彩画笔描绘自己对安全的认识:“我画的是不能在马路边玩耍,那很危险!”“电和火我们千万不能靠近”“现在我们不能去人多的地方,出门一定要戴上口罩”。中班幼儿结合实际生活情况,化身为安全监察员,通过“找一找”的形式,仔细地排查身边的安全隐患,加强防范意识:“锋利的菜刀、“咬人”的插座、滚烫的开水……我们小朋友们可都要牢记,这些东西是不可以碰的哦!”。小班幼儿也不甘示弱,你瞧,有关安全的儿歌、故事、手指游戏可难不倒他们,都要积极踊跃地展示自己的成果呢!孩子们在一个个有趣的活动中深化安全防范意识;在“玩”的过程中进一步学会了怎样保护自己,养成了在日常生活和突发安全事件中正确应对的好习惯。

家园合作 携手话安全

本次活动中家长积极配合对孩子进行的安全教育。做到与老师观念一致,要求一致,形成合力。共同提高孩子对安全知识的掌握和自我保护能力的提升。家长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切实履行自己的监管责任,做到家园合作,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真正做到家园携手与安全同行,为幼儿健康安全成长保驾护航。

本次线上“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我们把安全理念渗透到了幼儿的日常生活中,做到安全知识入脑入心,真学真用。海南幼儿园将以“安全教育日”为契机,一如既往重视安全工作,人人参与,进一步提高幼儿及家长的安全意识和自护能力,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确保幼儿在安全的环境中健康成长。(海南幼儿园 解雯洁)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