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安全 > 正文

崔家沟煤矿选运大队十项举措确保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不误

2020-03-02 17:00:05 | 来源: 中廉在线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陕西省崔家沟煤矿选运大队在煤矿的统一领导、统一部署、统一行动下,严控输入、坚决阻断传染源,始终把人们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十项举措”,把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当前,疫情防控平稳有序,复工复产以来,安全拉运和筛选原煤13.5万吨,排矸1.9万吨。

在近期工作中,他们严格落实上级要求,原煤生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在抓生产的同时,严抓疫情防控工作。为了阻断传染源,降低疫情输入风险,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主要抓了以下工作:一是充分利用工作群,不断强调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悬挂横幅、利用电子屏滚动宣传防疫常识,提升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二是关口前移,源头防控,严防疫情输入,要求未返矿人员就地居家隔离,汉中、商洛、安康、宝鸡四地区人员按外省人员对待;三是积极协调筹措防护口罩、体温计、过氧乙酸消毒溶液、医用酒精等防疫物资,保障防疫需要;四是对办公楼、工业场所、职工澡堂等重点区域每天进行2次全面消杀。设置6处废弃口罩收集点,定期对废弃口罩集中进行无害化处理;五是严格班前体温监测,体温异常者严禁上岗,实行班后错峰洗浴,且保持5米间距,暂停职工食堂服务,减少人员聚集用餐;六是利用“健康陕西公众服务”平台建立职工健康档案,按时上报职工健康信息。七是要求上岗人员佩戴防尘口罩并穿着劳动防护服,减少、压缩会议,采用电话、微信形式传达生产调度会议精神;八是狠抓各项安全制度落实,尤其重视认真做好机电设备的日常维护,落实设备巡查制度,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安全无事故。严格车辆管理,非生产用车严禁驶离指定区域,确保职工的生命健康安全;九是根据人员紧张现状,合理调整班次,优化劳力组合,保证生产一线用工;十是积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党旗飘扬在一线,打赢疫情阻击战”主题活动。

面对当前依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选运大队干部职工不松懈、不大意,团结一心,严防疫情,安全生产,为实现煤矿全年经济目标开了个好头,打下坚实基础。(胡旭 张普强)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