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安全 > 正文

遵义高速交警五大队民警热心救助民工返程复工

——民工骑单车走70公里高速上班 行至半道被高速交警救助

2020-02-14 10:06:40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进一步做好返岗复工疫情防控工作,贵州省遵义高速交警五大队严格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统一安排和部署,加大辖区重点时段、重要路段的管控力度,全力做好对涉及防疫医疗物资、民生物资、生产生活必备物资运输车辆、复工复产等车辆和人员交通安全保障工作。2月13日下午,大队民警在对辖区进行巡逻时,救助了一名在高速路上骑自行车返程复工的民工,得到当事人连声感谢。

当日15时许,大队民警巡逻至务遵高速公路温泉往遵义方向130公里路段(绥阳县旺草镇境内)时,发现一名身着黑色外套的中年男子,骑着自行车在前方应急车道上行蜿蜒前行,由于该路段是上坡,男子满头大汗,十分吃力。为了安全,民警迅速将警车停靠,落实安全防护措施,并上前将男子截停。

询问得知:男子名叫莫某文,绥阳县温泉镇人,系遵义市某建筑公司技术工人。当天中午,他在家中接到公司电话,公司即将复工,通知他2月14日上午到公司报到。由于本人无车可开,外加疫情防控期间无营运客车可乘坐,想到平时自己在公司也经常是骑自行车上下班,于是他决定骑自行车从温泉出发,沿务遵高速公路骑行70公里前往遵义市区。当行至该路段时,由于连续上坡,外加当天太阳较大,莫某文早已累得满头大汗、气喘吁吁。

得知情况后,民警对莫某文在高速路上骑自行车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同时结合相关事故案例,讲解了非机动车、行人在高速路上行走的危险性。考虑到莫某文的目的地与民警的巡逻方向一致,民警决定对其进行救助。

最后,民警将莫某文的自行车装上警车,将莫某文送到了务遵高速公路李子垭收费站出口(遵义市汇川区)。临行之际,莫某文一再感激民警的救助之情。(遵义市高速公路交通警察五大队民警 陈远超 )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