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安全 > 正文

崔家沟煤矿扎实安排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稳定

2020-01-23 12:48:57 | 来源: 中廉在线

春节将至,为了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证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平稳有序,日前,陕西省崔家沟煤矿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安排节日期间工作,扎实安全生产。

节前,1月21、22日,组织各有关科室联合对全矿地面、井下开展了一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细致、不留死角的安全大检查行动。检查中,发现问题,立即要求整改,对于个别不能及时整改到位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防范措施,保证风险守住不失控、隐患治理不落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有关部门要求,安排节日期间,井下停产10天。各有关单位必须根据实际,制定采掘面巡检、停送电、瓦斯检查和检修、抽排水等安全措施并严格执行。对一些要害场所和要害岗位,落实专人负责、专人盯守。要保证24小时不脱管,确保矿井供电、通风、排水和安全监控等系统正常运行。同时,对节后复产工作做了全面详细安排。

要求全矿各单位:一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级领导要充分认识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原则,确保各项工作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工作扎实,防患于未然。二要做好停产检修复产验收工作。三要强化应急值守,从严压实责任。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坚守岗位、恪尽职守、率先垂范,加强检查巡查,全面落实停产停工期间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节日期间工作不缺位、不空档。要加强干职教育,严格执行关键岗位24小时安全值班制度和事故报告制度,确保相关人员在岗在位在状态,确保通信联络畅通。四要扎实安排好节日期间工作,严格管理,确保安全稳定。对井下和地面关键岗位要害场所做好安全巡查,杜绝违反劳动纪律和违章作业现象发生,严查饮酒入井上岗行为,坚决杜绝烟火等违禁物品流入井下,生产人员按规定着装入井。停产期间,严格按井下各工种、岗位实际需要合理安排好交接班人员,严格控制入井人数。加强车辆管理工作,按规定做好封存;加强警察职工的行车安全教育,严防交通事故的发生;增强全员消防和用电安全意识,坚决杜绝火灾事故发生,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为全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通讯员 胡旭)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