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安全 > 正文

鄯善交警新年伊始迎初雪忠诚履职守护平安

2020-01-20 11:52:14 | 来源: 中廉在线

受新一轮较强冰雪恶劣天气影响,1月14日晚23时许鄯善县辖区迎来2020年首轮强降雪,气温骤降的同时,地面积雪累积达到15cm左右,当前正值春运,给群众交通出行带来了极大的影响。雪情就是警情,新疆鄯善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雪为令迅速反应,启动恶劣天气道路交通管理应急预案,彻夜坚守,无惧寒潮,全员在岗在位,撒盐除雪,加强路面管控,将冰雪天气带来的影响减到最小,切实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一、领导靠前指挥,一线参战。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郭炳强深入鄯善东收费站检查指导冰雪恶劣天气下交通应急保障工作,研究部署各项防控措施,沿线实地查看雪情路况,协调各方共商对策,俯下身子与一线民警并肩作战,疏导维护现场交通秩序,要求全体民警辅警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迎战暴雪坚冰,全力投入到抗雪保畅工作中来,最大限度地保障了人民群众出行的安全和畅通。

二、加强实时监控,强化指挥调度。大队领导在岗在位,动态掌握天气变化与道路通行状况,及时调度部署;深入一线督导检查,确保落实到位,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为切实掌握抗击冰雪的主动权,大队进一步加强实时监控措施,要求执勤警力时时关注路面温度,随时了解掌握天气变化、道路通行、及道路积雪结冰状况,并及时通过大队微信群反馈路面信息,确保能够下达精准指令进行合理处置,科学调整路面警力部署,最大限度地保障车辆通行安全。

三、强化道路管控,部门联勤奋战。大队主动加强与辖区路政养护单位等部门的沟通协调,调集铲雪车、布盐车等专业车辆设备和融雪盐、除雪铲等物资,对辖区内道路实行全面排查监管,共同做好冰雪天气的应急处置工作。

四、科学封控疏导,强化路面管控。大队根据道路通行条件,采取“分点、分段、分时”放行车辆,加强重点路段巡逻管控力度尤其是对货运车辆比较通行集中的连霍高速鄯善辖区路段,采取喊话提示、警车带道、压速通行等管控措施,引导车辆安全、有序通行;同时加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路面巡查力度和重点车辆的监控强度,进一步加大夜间对客运车辆的检查力度,严查客运车辆超员载客,切实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五、加强引导提示,指引安全出行。大队通过微信公众平台信息推送,微信交流群提示引导、执勤警力喊话提醒等方式,引导提示驶人行车前检查车况,关注天气变化,合理选择出行线路,正确使用灯光,保持安全车距,谨慎行驶,确保车辆行人出行安全。

六、提高防范意识,做好安全防护。教育督促民警、辅警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安全意识,特别是确保执勤过程中的行车安全,按照有关规定穿着反光背心等单警装备,现场按规定摆放反光锥筒,增设警示标志和灯具,注意避让失控车辆等危险情况,切实防止造成事故伤害。

鄯善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体民警克服寒冷天气,奋战在救援一线,雪水浸湿了他们的警服,冻红了脸,冻僵了脚,但是他们毫不退缩,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坚守工作岗位,全力保障降雪天气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处置过程中,大队共出动警力190余人次,警车80余辆次,疏导分流车辆2800余辆,截止目前辖区未发生一起影响交通的事故、未出现长时间交通拥堵状况,辖区道路畅通,秩序良好。 (鄯善县公安局 牛林林 )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