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安全 > 正文

交警徒手推车三公里 确保群众生命万全

——事发福银高速公路临川段 

2020-01-17 08:28:48 | 来源: 中廉在线

春运以来,江西高速交警六支队第一大队在坚决做好辖区“疏堵保畅”、严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的同时,开展了“情满旅途 交警相随”主题教育活动,努力帮助每一位遇到困难的群众,努力让每一位路上的群众感受到温暖!

2020年1月13日18时,大队巡逻民警赖春祥、辅警黄攀在巡逻至福银高速476公里处,发现快车道上停了两辆小车,车旁还站满了人。此时,天色已经完全黑了还下着雨,事故车辆后方后方未设置警示标牌。正值春运车流高峰期,高速公路来往车辆川流不息,途经该处纷纷紧急刹车,险象环生!民警立即拉响警报,快速摆好反光锥筒,指挥一群不知所措的人员转移至路外安全地带。在了解事故没有人员重伤后,民警指挥事故车辆前往前方三公里处的服务区处理事故。

其中一辆满载乘客的事故面包车碰撞后已无法行驶,为确保车上人员的生命安全,交警采用警车护送、徒步推行的方式,硬是在最快的时间内将该车转移到了高速公路服务区内。从事故发生地至服务区有三公里远,民警硬是指挥人员一起把车推了过去,天气一直在下雨,民警浑身上下都湿透了。事故司机望着被汗水和雨水浸透的民警非常感动,感谢他们为了群众安全的努力付出。民警说: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是交通警察的职责,为了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生命安危,再苦再累也值得!

交警提示:春运出行,安全第一!长途高速行车前要对车辆性能做一次全面检查,避免在旅途中发生故障甚至引发事故。控制车速、保持车距是事故预防的重要方法,一旦发生事故一定要在后方150米以上摆设三角警示标牌,人员迅速转移至安全地带。事实清楚、损失轻微事故要迅速将车移动至路肩!(江西高速交警六支队第一大队 赖春祥)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