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安全 > 正文

崔家沟煤矿强势推进百日安全大整治活动,扎实做好元旦复产验收工作

2020-01-03 12:08:49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月3日讯: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一切工作,安全为先。适逢省局百日安全生产整治行动如火如荼开展之机,陕西省崔家沟煤矿抓住新年开端良好势头,扎实做好元旦复产验收工作,并以此为契机,强势推进百日安全大整治活动进一步深入开展,为2020年全年安全生产开好头,起好步。

崔家沟煤矿托管方元旦前后停产放假7天,为保证节后顺利复产复工,在托管方放假前,崔家沟煤矿就对相关工作进行超前部署安排,制定放假期间工作和收假后的复产方案及安全技术措施,元月2日八点班,矿长张卫东带领相关部门人员,按照职责分工,分四组对矿井地面、井下进行了全方位的复产检查验收。

当天下午,张卫东组织召开元旦复产验收暨百日安全专项整治活动推进会,会上,复产验收组各小组组长通报了检查情况,各单位详细汇报了百日安全整治活动第一阶段活动开展情况。

会议要求:一是安监处对复产验收查出的隐患和问题汇总形成责任清单,以安监意见书形式下发,各有关单位按安监意见书扎实整改,尽快销号;二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再宣传,再动员,对照活动内容逐条逐项对照检查,认真做好自查自改,为安全生产奠定坚实基础;三是严格考核,每周四定期开展百日安全整治活动大检查,各单位每周一调度会对推进情况进行汇报,安监处月底汇总上报。四是1月底完成第一阶段自查自改工作并形成自查自改方案,做好上级督查检查迎检工作。

张卫东讲话指出,今天的检查对全年安全生产开局意义重大,要求:1、新年要有新气象新面貌,先立规矩、抓作风、严考核,为全年安全生产开好局;二是新老工作面交替,安全初采和回撤压力大,要经受起考验;三是复产复工前要开好收心会,使职工明确风险点和隐患,保证按章操作。四是按照百日安全整治活动文件安排,结合近期重点工作,有条不紊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实现全年工作开门红。

会后,相关部门和单位迅速落实会议精神,对提出问题及时进行整改落实,经反复检查确认,存在问题基本整改到位,达到复产条件,矿长签字同意复产,1月2日四点班恢复正常生产,新的一年原煤生产全面展开。(胡旭 杨泉)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