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安全 > 正文

沈铁警方重拳整治高铁安全隐患

2019-12-05 15:35:37 | 来源: 中廉在线

随着天气转冷,为确保铁路高铁和旅客绝对安全,沈阳铁路公安处组织管内13个高铁派出所开展高铁安全隐患“百日清剿战役”,对管辖的哈大、秦沈、沈吉、沈山、沈丹线500余公里高铁线路安全隐患进行全面彻查整治。

近日,沈阳铁路公安处海城西车站派出所民警在对管内哈大高铁线路进行视频巡查时,发现鞍海特大桥桥墩下有人正在拆卸铁路护网,随即将行为人当场查获,经查,孔某为扩大养殖规模,欲拆卸护网后将两个桥墩之间作为养殖家禽用地,民警依法给予其行政处罚,并开展了普法教育。

无独有偶,沈阳南车站派出所在管内开展现场“百日清缴战役”督导整治工作时,发现哈大客专一桥墩下有倾倒的建筑垃圾,这些垃圾一方面会对桥墩造成腐蚀,破坏桥墩的支撑作用,给大桥造成严重的安全隐患,另一方面垃圾中较轻的漂浮物可能被大风刮到线路内,影响列车运行。经过调查,最终确认是在附近施工的工程项目部雇佣的两名渣土车司机所为,其二人私自将建筑垃圾偷卸到高铁桥下。当民警找到这两名司机时,他们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沈阳铁路公安处已责令将建筑残土和垃圾全部清理完毕,依据相关法律给予二人行政处罚。

沈阳铁路警方提醒广大居民群众,不得毁坏铁路线路、站台等设施设备和铁路路基、护坡、排水沟、防护林木、护坡草坪、铁路封闭网及其他铁路防护设施的违法行为;禁止在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私搭乱建的彩钢瓦房、塑料大棚、广告牌等违章建筑设施;不得在铁路用地红线内的违法建筑、违法侵占、违法经营等行为;不得在高铁桥下、铁路地界红线内擅自圈占、建设、生产、堆放等行为;不得在铁路桥梁跨越处河道上下游禁采区内采砂、淘金的行为;不得在线路保护区内违法施工;挖沙、取土、挖沟、采空作业或者堆放、悬挂物品;不得在铁路线路两侧建造、设立生产、加工、储存或者销售易燃、易爆或者放射性物品等危险物品的场所、仓库;不得向线路保护区倾倒垃圾、排污以及其他危害铁路安全的物质;不得种植影响铁路线路安全和行车瞭望的树木等植物。对违反上述行为者,铁路警方将坚决依法查处、绝不姑息,确保高铁各类问题隐患及时清零、动态归零,确保高铁环境绝对安全。(开原西车站派出所 冯劲达)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