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安全 > 正文

强化治安管理 确保一方平安

——友宰镇派出所为辖区人民构建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2019-12-03 15:19:23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2月3日讯:为了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提升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山西省阳高县公安局友宰镇派出所发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立警宗旨,紧紧围绕辖区实际,从维护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入手,从维护辖区社会安全稳定出发,从为辖区人民营造和谐稳定发展的环境为目标,认真履职尽责,深受了辖区人民的好评。

检查人员居住情况

友宰镇位于六棱山下,桑干河畔,是山西省大同市阳高县最南端的一个镇,东与河北省阳原县接壤,西与大同县为邻,南与浑源、广灵隔山相望,辖13个行政村,国土面积149.6平方公里,其中山地102平方公里,是一个半山区地区。拥有4952户10621口人。有秋林瀑布、冰洞、圣泉寺、明代古堡等旅游景点7处。

检查寺庙安全

肩负该地区治安安全管理的山西省阳高县公安局友宰镇派出所,近年来以管理和维护该地区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为抓手。特别是在党中央作出建设小康社会以来,为了维护辖区人民群众的脱贫成果,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该所民警始终坚守不忘初心,对党忠诚,服务人民,努力为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检查寺院消防器材

为增强辖区人民群众法律和法治意识,该所组织民警积极按照有关普法精神,坚持定期深入村庄、学校、商铺、企业、旅游景点等开展普法宣传,并在醒目的位置刷写警示标语、张贴告示、悬挂横幅、印发便民安全宣传单等方式进行法律法制宣传教育,提高辖区群众遵纪守法和防范能力。

检查寺院周围环境防火安全

为了方便群众,该所一是借势“一网通、一次办”平台努力为群众创造便捷、高效的服务效率,缩短办理户籍等事务等待时间;二是与村、企业等单位建起了村级治保主任、民警、联合调解化解矛盾机制,坚持以“抓小、抓早、抓苗头”为原则,不定期开展“小矛盾”“小纠纷”排查,纠纷不堆积,矛盾不上交,及时发现并将其解决在萌芽状态,实现了将矛盾消除在初始阶段,化解在基层,消除在基层。

深入寺庙进行安全检查

针对辖区范围广,山区多,地形复杂,宗教旅游场所多等实际,该所加强对辖区治安管理工作。全所民警严格遵守值班制度,认真履职尽责。加大巡逻力度,扩大巡防覆盖面,努力提高街头见警率,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同时对辖区各村、企业、旅游景点等建立社会治安网格化管理,联防联控,有效地促进了辖区治安管理工作稳定发展。

在加强辖区治安管理的同时,为保证该所辖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企业安全发展,尤其是进入冬季防火季节,按照有关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的“七进”活动,积极深入各村、学校、企业、宗教、旅游场所等进行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宣传和安全检查,先后对13个村的村民饲草堆放与村庄、与居民房屋的安全距离进行了检查;对辖区企事业单位、加油站、养殖场进行了用电、用火和安全管理工作就行了检查,对7个旅游景点周围的火灾隐患、安全通道、防火器材的配备、生活用火、用电进行了安全检查,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宁宪)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