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安全 > 正文

沿河四完小开展防自然灾害应急逃生演练活动

2019-11-20 08:51:35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1月20日讯:为了应对自然灾害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和运行机制,规范应急处置行为,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迅速、有序、高效地实施应急处置,最大程度地减少学校师生员工的生命和财产损失,保证教学和生活秩序,维护校园稳定,2019年11月19日,贵州省沿河四完小开展“防自然灾害应急逃生演练”活动。

为了灾难来临前,尽可能地降低或消除因自然灾害类突发事件造成的影响,最大程度地保障、保护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沿河四完小以积极防范,预防与应急相结合,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做好应对自然灾害突发事件的思想准备、物资准备、技术准备、工作准备,加强培训演练,充分利用自然灾害应急救援物资,发挥平时应急演练和预备队伍的作用。

演练前,各班利用班队课开展“‘珍爱生命’主题班会之灾难面前我们安全自救”宣传教育活动,各班班主任主要针对暴风暴雨、泥石流等自然害相关知识进行教育。为11月19日开展“防自然灾害应急逃生演练”作好铺垫。此次演练主要针对学校有可能发生的自然灾害进行,分三个流程:一在班上,台风来临时,同学们迅速关闭门窗,立即躲藏在桌子下;二是撤离,警报声解除后,老师组织学生有条不紊的撤出教室,疏散到学校应急避难场所;三是预警与灾情报告,应急处置小组成员汇报此次演练灾后的准备情况,后勤处,灾后善后小组纷纷到位。

演练结束后,由校长李清周同志作总结讲话,李校长指出,此次“放自然灾害应急逃生演练”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圆满成功,各应急小组积极配合,师生防灾减灾的觉悟高,提高了在灾难面前,师生自我抵御安全自救的能力。要求学校全体师生要做到四点,第一,当遇到这些突发情况时,首先是要保持镇定,不要慌张。第二,遇到这些突发情况时,应及时报告给老师和学校。第三,学校值班人员和保安人员应当在学校进行不断的巡视,若发现突发情况,应立即向值周领导和学校行政领导报告,启动应急程序。第四,发现有人员受伤的,应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救护或拨打120送往医院。

最后李校长强调,自然灾害并不可怕。同学们如果在平时多学习一些安全知识,多重视安全教育,从我做起,做到安全意识在我心,这样我们的校园将会更文明、更和谐、更安全。(田仕希)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