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包头市九原区纪委监委:业务知识大PK 角逐“最强大脑”

2021-11-29 10:56:26 | 来源: 中廉在线

“《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的制定依据是什么?”

“选用借调人员、看护人员、审查场所,应当严格执行回避制度。”

“回答正确,加10分”

......

11月27日上午,“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九原区纪检监察系统业务知识竞赛”在区纪委监委多功能会议室拉开帷幕。来自委机关各部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和苏木镇、街道纪(工)委的7支参赛队21名参赛队员展开了业务知识大PK,60名纪检监察干部现场观看见证了纪检监察“最强大脑”的诞生。

本次知识竞赛旨在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在学思践悟中融会贯通,淬炼过硬本领,锻造担当技能。竞赛现场紧张热烈,各参赛队争分夺秒、群策群力、精彩纷呈。在个人实力较量的必答题环节中,选手们轮番上阵、沉着应答;在抢答角逐中,大家奋勇争先、竞向比拼;在风险题环节,各参赛队周密做答、不甘落后。展现了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熟练掌握和运用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的水平,赛出了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勤学善思、团结拼搏、锐意进取的精气神。经过激烈角逐,共评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4个。

此次业务知识竞赛是对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的磨剑之举、练兵之策,是对“苦练内功百日攻坚行动”学习教育成果的进一步巩固和深化,营造了以赛促学的浓厚氛围,充分展现了纪检监察干部过硬的政治素养、良好的学习风气、扎实的业务功底,提升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能力本领,为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打下坚实基础。

参赛选手表示,通过系统学习,参加知识竞赛,加强了对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的理解把握,增强了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以此为新起点,激发新动力,学习新知识,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增强业务素质,为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举办这样的竞赛活动,在于通过‘以赛代练’督促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在日常工作中不断学习‘充电’,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走深走实,将“苦练内功百日攻坚”成效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赵家萱 龙宇)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