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以组织处理为明镜 在清正廉洁中做表率

2021-04-15 10:49:13 | 来源: 中廉在线

近日,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以下简称《规定》)。组织处理是教育、管理干部的必备手段,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措施,《规定》是做好组织处理的重要遵循,对于构建更加完备的干部管理监督制度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组织处理工作明确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要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督促广大领导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广大干部要以组织处理为明镜,提高落实力,做到履职尽责、攻坚克难。重点做到“六个一”,即一身正气、一心为民、一专多能、一鼓作气、一抓到底、一往无前。

《规定》指出组织处理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党委(党组)领导、分级负责;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四项原则。广大干部更要清醒地认识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近年来我们看到的一些违纪违规案件,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折射出违纪违规人员缺乏党员干部应有的党性修养,缺乏对纪律规矩的敬畏之心。我们感恩于党,就要抓好《规定》的贯彻落实,坚持以严的标准要求干部、以严的措施管理干部、以严的纪律约束干部,强化自身建设,厚植政治基础,使我党始终保持着肌体健康和勃勃生机,不断把党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以组织处理为明镜,在清正廉洁中做表率。我们就要时常自省自励,有些干部是有思想、有想法、有冲劲,但同时也会存在一些急躁、急于求成的现象,若不能对自己的言行时常反省,这种“小毛病”最后就可能演化成“大问题”。因此,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时刻反思自己的言行,保持一颗平常心,注重总结自己的失误,在现实中学会适应并不断充实自己,这样才能营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从而做成事、做好事。

摒弃“怕、慢、假、庸、散”,不能“混日子、守摊子”,在发展面前要勇于作为,在问题面前要敢于面对,在困难面前要毫不退缩,直面问题抓落实、攻坚克难带头上,对每一件工作都抓到底、做到位、求实效,做到联系群众不作秀、解决问题不推诿、推动工作不蛮干。广大干部更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摸实情、谋实招,求实效、讲实干,以“带头干、认真抓”的实干作风强化党性。严守党纪红线、筑牢廉洁防线、夯实道德底线,始终坚持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以平和之心对待“名”,以淡泊之心对待“位”,以知足之心对待“利”,以敬畏之心对待“权”,自觉抵制腐朽思想的侵蚀。

作为新时期的干部,既要加强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又要敢于担当、勇于作为,要自觉将加强理论学习融入日常、以厚实理论修养提升人生境界、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坚定信念、提升能力、增强本领,贯彻落实好《规定》,让组织处理落地生根。(张玉婷 青海省果洛州久治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