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开启“驻点办公日” 擦亮派驻监督“探头”

2021-03-03 09:01:49 | 来源: 中廉在线

3月1日,春季开学之际,内蒙古自自治区呼和浩特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走进呼和浩特市第三十中学,开启2021年“驻点办公日”活动。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在与市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一同旁听以“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之后,与学校相关领导、优秀教师和新调入的学科带头人进行了谈心谈话。

“‘驻点办公日’采取参加(列席)驻在单位重要党组会,听取汇报,分层次谈心谈话,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等行之有效的办法,强化对驻在单位的‘零距离’监督。”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以“驻点办公日”为切入点,切实把派驻监督“探头”嵌入被监督单位内部,将“前哨”置入被监督单位深处,让被监督单位干部职工切实感受到纪检监察时时在身边、在面前。

下一步,纪检监察组将进一步厘清纪检监察组与驻在部门的关系,在敢于、善于监督上下功夫。固化“一月一清单,一月一督办、一月一整改”工作机制,强化对驻在部门班子成员、环节干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的监督。运用“末端工作法”“一线工作法”“闭环工作法”,将监督力量进一步向基层倾斜。做实做细做深日常监督工作,上级部门部署在哪里,驻在部门的中心工作开展到哪里,派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充分发挥派驻机构的“探头”和“前哨”作用,着力提升派驻监督工作质效。

当日,纪检监察组还对学校食堂、宿舍常态化疫情防控以及落实“四进三联”工作部署等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内蒙古自自治区呼和浩特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杨鹏杰)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