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森林管护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2021-02-22 10:15:34 | 来源: 中廉在线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是当前全面深入推进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抓手。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是党风廉政建设的基础部分,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直接实施者,基层工作人员的一言一行直接影响着党和行业在群众中的威信。因此,通过管好“树木”,才能护好森林,只有不断巩固和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森林管护区”创建工作成果,抓牢抓实“森林管护区”管护工作,不断补足精神之“钙”,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关键,是赢得广大群众拥护、促进行业持续向上向好发展的重要保障。

一是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严格按照“一岗双责”的规定要求,做到业务工作管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就延伸和落实到哪里,既要管业务又要管廉政。切实做好森林管护工作,并利用好提醒谈话,采取个别和集中约谈等方式对存在违纪苗头的领域进行教育谈话,做到防微杜渐,使红脸咬耳扯袖成为常态。

二是突出党委的主体责任。认真落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重查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问题,推动党风关系正常化,把约谈警示、批评教育、组织处理作为日常工作来抓,建立咬耳、扯袖的常态化机制,动辄则咎,做到勤浇树、正歪树、治病树、拔烂树、护森林。坚持“教育在先,监管在先,告诫在先”的原则,不断探索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和岗位廉政教育形式,加大对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党风教育,着眼防范,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三是履行好纪委监督责任。全面履行执纪监督责任,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大局,把握重点,突出特色,对易发多发领域的腐败问题要及时干预,提前预防,完善规章制度,制定长效机制,根除腐败土壤。

四是完善森林管护区相关材料。建立“四个一”“四个清”工作台帐,动态掌握各个森林管护区工作情况,对森林管护区域内发生严重违纪行为的,一律执行“一案双查”,既追究直接责任者的责任,又追究直接主体管护者和监督管护者的责任,同时还要对一级管护主体的责任向上级纪检监察部门进行报告,落实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倒逼责任落实。(贵州省镇远县蕉溪镇人民政府 吴波)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