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

2023-03-20 17:33:31 | 来源: 中廉在线

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是解决中国所有问题的关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的信任,是我前进的最大动力,也是我肩上沉甸甸的责任。我将忠实履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国家需要为使命,以人民利益为准绳,恪尽职守,竭诚奉献,绝不辜负各位代表和全国各族人民的重托!

蓝图已绘就,行动正当时。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立志于中华民族的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立即行动起来,感恩奋进,立足岗位实际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一要进一步强化思想理论武装要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武装广大党员干部的头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保持和提升想做事、能担事、会干事的良好状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对党员进行理想、信念、宗旨、纪律、优良传统和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的教育,提高党员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路线的自觉性。坚持定期的组织生活会制度,把党员干部之间谈心交心活动制度化、经常化,鼓励党员干部互相找不足、提意见,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使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做群众工作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把工作的重心转到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上来。

二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务实创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改革推进到今天,比认识更重要的是决心,比方法更关键的是担当。担当就是责任,好干部必须有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坚持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敢于旗帜鲜明,敢于较真碰硬,对工作任劳任怨、尽心竭力、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进一步增强改革意识,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善于从政治、全局的高度认识事物,不断完善和提高党员干部素质,在科学理论的指导下,实现学习方式、工作理念、工作手段和工作机制的创新。面对工作的新要求,敢于担当、务求实效,坚持“只有努力才能改变,只要努力就能改变”,针对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采取改进工作、完善机制等措施,不断提升工作水平。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千方百计为基层解难事、办实事。

三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制度建设。我们要按照上级的部署要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拿出恒心和韧劲,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切实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化风成俗。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紧扣保持党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这个关键,紧盯“四风”新形式、新动向和隐形变种,发现问题就打,越往后执纪越严处分越重。突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热衷于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党员干部要及时“红脸出汗”、“咬耳扯袖”,该提醒的提醒,该批评的批评,该诫勉的诫勉。要从具体问题抓起,以小切口推动大变局,特别对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政令不畅、推诿卸责,为官不为、懒政怠政等突出问题坚决整治,对典型问题通报曝光。要以身作则,严以律已,坚持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务求实效的工作作风,做到胸中有全局,心中有群众,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福建省厦门市同安区农村经济发展中心 叶圻)

责任编辑:晴晴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