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察右中旗:关爱“三留守”有情过大年

2022-01-22 15:14:39 | 来源: 中廉在线

当前,疫情形势复杂多变,为深入贯彻疫情防控常态化,各地倡导就地过年,这一倡导,一头连着外出群众所在的“当地”,一头连着远行亲人牵挂的“家乡”。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各苏木乡镇(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聚焦因病致贫家庭和困难老人、儿童、妇女等特殊群体,动员全村上下广泛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关爱‘三留守’,有情过大年”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让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幸福过年。

笔墨迎新春 爱心送春联

科布尔镇志愿者将一幅幅满载新年祝福的春联和喜庆的“福”字送到了辖区群众和党员家里,一张红彤彤的春联

象征着喜庆吉祥,传递着迎新纳福、期盼幸福生活的美好祝愿,传达着基层党组织的亲民、爱民、助民之情,期望大家在新的一年,福气满满,万事如意!

志愿入户 助力幸福年

春节将至,家家户户都要扫舍除尘,辞旧迎新,但像擦玻璃这种需要“登梯爬高”的事情,对于独居空巢老人来说却是一件“麻烦事”。为解群众之所愁,社区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来到荣祥小区为高龄老人擦玻璃、打扫屋子。

擦的擦、推的推、扫的扫,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玻璃透亮了,墙角干净了,物品摆放整齐了,72岁的独居老人笑得合不拢嘴,“每年最头疼的就是这些活儿,我自己都干不了,党和政府想着我们,志愿者帮着我们,真是太感谢了。”

银剪送温暖 爱心源流长

辞旧岁爱洒一路,迎新春携爱起航。察右中旗大滩乡时刻把“尊老爱幼、扶贫济困”之社会责任铭记于心,用实际行动去弘扬人间的真、善、美,时刻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献爱心于人,送温暖给人。年关将至,志愿者上门为孤寡老人提供义务理发服务。

一边一手握剪刀用心慢剪,一边与老人亲切交谈,在柔缓而富有节奏地咔嚓声中,老奶奶的形象焕然一新,脸上洋溢着满意的笑容。群众之事无小事,虽是一人、一凳、一剪子,但温暖却直入人心。

年货备得早 大年过得好

春节即将到来,村里每家每户都忙着为过年做准备,特别是年糕、粉条是过年必不可少的年货。大滩乡各行政村志愿者帮助留守老人们炸年糕、压粉条,还与她们亲切交谈,询问生活状况及存在的困难,叮咛她们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生活,开开心心迎接新的一年。(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 谷佳佳)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