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内蒙古商都县十八顷镇发挥村级党支部作用推动乡村振兴

2021-11-04 11:33:08 | 来源: 中廉在线

党支部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乡村振兴的“最前线”。商都县十八顷镇泉脑子村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坚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产业振兴是支撑。由村“两委”成员牵头、党员带头,通过实施光伏项目、通用集团帮扶援建的养猪和养鸡项目、北京市平谷区帮扶援建的养牛项目,大力发展本村特色产业,让农民的“钱袋子”鼓起来。同时,充分发挥扶贫车间作用,助推产业振兴。

人才振兴是保障。鼓励大学毕业生、复转军人、在外成功人士和外出能人返乡创业和在村“两委”任兼职,培育一批“田秀才、土专家”并鼓励支持其成为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合作经济组织负责人,助力人才振兴。

文化振兴是灵魂。持续挖掘本地优秀传统农耕文化,打造乡土文化品牌,持续深入开展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活动,组建村级秧歌队,建强乡土文化人才队伍,大力弘扬主旋律和社会正气,不断丰富村级精神文化。

生态振兴是优势。充分发挥村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红色+绿色”发展理念,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同时,以村级人居环境整治、村容村貌提升、公共设施配套为重点,扎实深入开展“厕所革命”,建设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组织振兴是核心。以党建“实心工程”为引领,选优配强村级“两委”班子,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储备一批村“两委”后备干部。加大发展农牧民党员力度,提升村级党员干部素质,进一步夯实基层组织基础。(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商都县委组织部 张清)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