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金寨县双河镇:“三抓”让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

2021-10-23 10:36:01 | 来源: 中廉在线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安徽省金寨县双河镇将其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重点任务,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在回顾和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为群众办好实事、解决难题,继续发扬光荣传统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抓牢“群众”主心骨,办理实事永不打烊。为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成实际工作成果,给群众带去政策、送去服务,聚焦志愿服务、技能培训、防汛抗疫、困难帮扶、民生工程、矛盾纠纷、医疗健康、就业增收、护送蚕农售茧等各方面问题,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开展“学党史走基层 问冷暖 办实事”实践活动,入户走访共梳理问题数75个,目前已全部解决,根据各村实际情况,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据统计各党支部办结实事20件,全体党员办结实事574件。在此基础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常和长上下功夫,在深和细上用力,双河镇常态化开展“学走问办”实践活动,给干部发放走访反馈单,结合重点工作入户走访对群众生活生产情况问全问细,记录下问题清单集中反馈各党支部,党支部要每月建立问题台账,对能解决的问题限时处理,不能解决的向上报送。

抓牢“宣讲”连心桥,思想共识不断凝聚。通过建立“包村领导+党员+群众”的宣传机制,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队,明确目标要求,把握学习内容,结合每月制定的学习任务,以板凳座谈会、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分阶段、分内容、分群众在各村开展宣讲,目前共开展宣讲活动63场,受众3220人,其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36场,受众932人。结合中秋节送慰问、安全检查、防溺水宣传、红色教育、烈士纪念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等进企业、进作坊、进果园、进学校、进机关,回顾党的光荣历程,探寻新时代新担当,树立“听从党的召唤,忠于党的事业”思想认识。充分利用双河镇17处革命遗址和6处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展红色宣讲,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大别山革命精神,共同创建双河美好灿烂的未来。

抓牢“学习”充电宝,知行合一增强动力。党员干部自主自觉学习,发放辅助读本《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每月开展一次集中学习,认真摘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以读书班、理论中心组等形式,讨论学习内容、交流学习成果,促进学习走深走细走实;对流动党员通过微信群、大美双河公众号推送党史百年天天读、党史诵读等相关经典阅读,充分调动流动党员、非公企业党员等党员群体的学习积极性,3月以来持续通过“大美双河”公众号每日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转载共产党员网“党史百年天天读”共计147期,转载金寨县党史学习材料“党史诵读”共24期;充分发挥先锋网站、“学习强国”APP、青年大学习、安徽干部教育在线中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等线上平台扩充知识体系、丰富知识结构,将党史学习作为提升自我修养的长久习惯。(汤翊)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