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以青春之笔书写新时代雷锋精神

2023-03-05 15:35:21 | 来源: 中廉在线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雷锋精神历久弥新,不断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年群体,其中所蕴含的深刻内涵,在任何时代都不过时。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积极做弘扬雷锋精神的践行者,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弘扬雷锋精神,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最好的青春态度。雷锋短短的22年却书写了壮丽的人生,他的事迹凝结了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理想信念,彰显了为共产主义奉献终身的崇高理想。回首一甲子,从张海迪到郭明义,从“雷锋爷爷”马金明到“雷锋奶奶”靳国芳,涌现出一大批弘扬雷锋精神的时代楷模;奋进新征程,当代青年更要把雷锋作为榜样,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听党话,跟党走,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弘扬雷锋精神,把爱岗无私奉献作为最好的青春情怀。雷锋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以敬业、负责的工作态度投入到每一项工作中去,真正做到了像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同时他从不计较个人荣辱得失,争做贡献,一心只为实现共产主义崇高理想。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也应该学习雷锋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的精神。以“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扛起时代的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磅礴力量;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宽广胸怀,淡泊名利,在每一个平凡或不平凡的岗位上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将个人的“小我”融入党和人民的“大我”。

弘扬雷锋精神,把志愿服务传递爱心作为最好的青春写照。习主席强调,要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雷锋在帮助他人中获得快乐,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牢记总书记的教诲,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在日常生活中自觉弘扬尊老爱幼、助人为乐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要争做榜样、自觉行动,让志愿服务传递爱心变成自觉行动,铸就青年志愿服务好风气,让践行雷锋精神常态化长效化。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把弘扬雷锋精神转化为具体行动,秉承“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的光荣传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目标征程中不断丰富雷锋精神内涵,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以青春之笔书写新时代雷锋精神。(浙江省台州市天台县平桥镇人民政府 徐宇博)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