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浅谈奋斗

2022-08-09 09:40:14 | 来源: 中廉在线

“天上不会掉馅饼!”“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谁能随随便便成功!”

这几则名言警句,我们耳熟能详,同时也告诉我们,无论是创业、工作、新闻、文学、学习,还是科研,或是做其他任何事情,要想有好的成效、收获,仅靠上天恩赐、投机取巧不行,靠走歪门邪道更不行。

通向理想境界的途径只有一条,那就是奋斗。

你是学生,唯有奋斗,才会取得优异成绩,一步一个台阶,一步步登上高等学府;你是教师,唯有奋斗,才能培育出品学兼优的学生,不断为国家输送高尖端人才;即便你只是一名普通中国电力一线工人,唯有奋斗,爱拼才能赢拼搏人生,你同样有可能在不断实践检验中,练就一身本领,成为一名大国工匠。然而,要达到这种高度,你没有别的选择,唯有努力奋斗拼搏。

作为家里的男孩儿老二,在陪伴爹娘八十多来年经历中,体验和见证了爹娘苦撑,在极其艰难的困境中,把7个儿女抚养成人,把一家大小一步步拉扯出来,艰难而又缓慢地过上了正常人的温饱生活,孩子们一个个成了家,现在过得都还不错,靠什么?靠的就是不屈不挠的拼搏奋斗精神!

就我本人而言,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多少的艰辛,我从来不怕,从不屈服,都会勇敢地去面对,去解决,去战而胜之!

要说我身上还有点儿闪光点,我感觉奋斗精神,便是我的闪光点。

回顾自己的人生历程,便是充满奋斗的历程。初时,为缓解家庭困难,协助家里下地干农活儿,那年月大包干分田地,我家20多亩农田,父亲在公社工作,姐姐出嫁,哥哥在公社团委书记,我是家中男孩老二,初二下半年便休学在家务农。为解决烧火做饭的燃材,曾到施工现场,扫路上底废煤残煤。

最难熬的是养牛那几年。分田到户,当时我家养了头水牛,还在供销社上班的我(待业青年)。牛,必须养好!工作,也必须干好!结果是,牛养得不错,在供销社上班表现不错,当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后来,我应征入伍,转入地方公安,87年调回蒙城县供电局。

我这一生,从事中国电力工作36年。几经奋斗,学历由初中肄业提升为大学双本科(管理与法律本科)毕业;几经奋斗,电力政工师职称由无资格从新闻小人物提升为几十家网络媒体记者到编辑;几经奋斗,曾获2014年人民日报人民网优秀通讯员、中国电力报多年优秀通讯员、华东电力报五年优秀通讯员、安徽电力报六年优秀通讯员、安徽电力行业协会六年征文获奖及优秀通讯员(安徽电力行业协会监督员)、中国电力报征文多年获奖、华东电力报多年征文获奖、安徽日报国税征文一等、国家电网报年年征文获奖、国家电网公司多次获奖、中国网交通网5年优秀通讯员、中国电力网六年优秀通讯员等,这些年笔者撰写新闻稿件5万件、文学稿件多达200多万字、当年牛群宣电图片获全省电力一等奖;几经奋斗,撰写的电力行业专业论文,十几次获奖,电力行业论文100多篇。

苦干兴业,实干兴邦。作为新中国出生的我,在党的红旗下成长的我,特别是我这代人,要有那么一股爱拼搏才能赢干劲儿拼劲,那么一股为党为电力新闻为电力人那种热情,那么一种拼命奉献服务的精神,才能在自己的人生征程中,不断谱写出自己的美好人生奋斗者之歌,谱写出不落时代电力新闻人、文学爱好者奋斗者的绚丽乐章!(王帅)

责任编辑:王帅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