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逆行的身影,如此美丽

2021-09-25 09:12:07 | 来源: 中廉在线

一夜之间,莆田疫情突发,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全福建人民的心。病毒悄声无息的蔓延,莆田新增24例、厦门新增32例、泉州新增3例……面对每天都在增加的数字,学校停课、企业停工,一轮又一轮的核酸检测,这对福建来说,无疑都是一场硬仗。疫情笼罩下的黑夜特别长,但总有人不顾危险在黑暗中穿行,他们就是抗疫一线的逆行者。

在该镇开展核酸采样工作期间,在各个采样点,随处可见医护人员、公安民警、志愿者们,一个个忙碌的身影,维护秩序、扫码测温、信息录入、核酸检测……他们用辛勤的汗水洒满抗疫的战场,用坚实的臂膀扛起防疫的重担。

在当前如火如荼的抗疫战场上,基层永远是战场的最前线,而基层的党员干部们则始终义无反顾地争当“逆行者”,与时间赛跑,主动冲向战场的第一线。他们一边要抓疫情防控,紧密跟踪本村疫情防控中出现的情况并及时采取应对性举措,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各项实际工作;另一边还要安抚群众情绪,尽可能减少疫情防控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无数医护人员顶着30℃以上的高温,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而那一身防护服,是他们仅有的武器。即使汗如雨下,还是一遍又一遍重复着同样的动作,为群众检测。结束一天的检测,脱下防护服,看着他们脸上布满勒痕,写满疲惫,我在这一刻才明白,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

在采样点的各个环节,只要你抬眼,总能看到志愿者们那抹鲜艳的红色。不同年龄、不同职业,却共同穿上红色马甲,耐心为群众解惑,引导群众,宣传防疫知识,他们穿梭在人群中,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前沿。他们就是抗“疫”一线最美的一抹红。

无数逆行者们,用他们的行动,向我们证明,“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就是这样一群人,用最执着的坚守温暖着福建!(福建省泉州市晋江市龙湖镇人民政府 徐晓洁)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