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找准自身位置做新时代优秀年轻干部

2022-11-30 08:55:05 | 来源: 中廉在线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干部队伍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在团结带领人民干事创业的过程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因此,面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建设一支思想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至关重要。做为青年人,我们进入了干部队伍,进入只是起点、只是开始,要在新的征程中找准自身位置,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提高站位,做信念坚定的新时代优秀年轻干部。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共产党人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对于新时代年轻干部来说,精神缺钙就会慢慢毒害心灵,引发精神空虚、分裂,难以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无法正确处理公私关系,以至于政治上变质、经济上贪婪、道德上堕落。新时代年轻干部要把坚定理想信念当做终身课题,紧跟党的步伐,提高政治站位,克制私心杂念。要坚持不懈加强理论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厚实理论功底,确保各项工作朝着正确方向,按照客观规律来推进。

找准定位,做为民服务的新时代优秀年轻干部。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新时代年轻干部站在为民服务的最前线,践行好使命担当,必须要找准定位,回答好“从哪儿来、往哪儿去”的基本命题?要以实际行动诠释“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主动和群众谈心聊天,从群众吐露的“心声”里收集民情民意、民智民盼。坚持群众盼什么,我们就干什么,为群众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立足岗位,做勤政务实的新时代优秀年轻干部。干好本职工作,是年轻干部最基本的职业操守。但在基层工作中,时常出现“当着和尚不撞钟”,在一个地方工作多年却“涛声依旧”的“躺平”干部。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时代年轻干部无论在哪一个行业、从事什么职业,都要少一些浮躁、多一些实干,把干好本职工作作为第一要务,面对困难要有“舍我其谁挑重担”的担当精神,在工作中要有“靠前”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在解决发展难题中展示身手,在碰“烫手山芋”中展示水平,在攻改革险阻中展示作为。(安徽省潜山市龙潭乡暗冲村驻村工作队 杨芳)

责任编辑:风风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