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年轻党员干部需把讲政治、守规矩 放在重要位置

2022-11-28 10:59:18 | 来源: 中廉在线

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是共产党人最鲜明的本质特征。党员干部不讲政治、不守规矩,不仅会损害人民群众根本利益,更将影响党和政府的形象和权威。年轻党员干部经验不足、阅历尚欠,更应该把讲政治、守规矩作为工作和生活的底线和原则。 

不能妄议党中央大政方针。有人认为法律赋予了我们言论自由权,意味着想怎么说就怎么说。但稍微理性一点的人都知道根本不存在绝对的言论自由。目前国家处于一个特殊的历史阶段,经济发展面临转型升级,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推进,同时国际形势波云诡谲,境外分裂势力蠢蠢欲动,西方国家不断传播“中国威胁论”,制造“修昔底德陷阱”,过度的言论自由很可能被敌对势力操纵渲染,造成一些社会不稳定因素,严重的甚至引起恐慌和动乱。在我国发展仍是第一要务,而稳定是一切发展前提和保证。作为党员干部,就必须要旗帜鲜明地维护党中央的权威,无条件拥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

拥护党的纲领、保守党的秘密。“拥护党的纲领,保守党的秘密”是我们入党宣誓的重要内容,在党政机关工作,平时接触到的涉密文件、了解到的涉密信息较多,在这个高度发达的信息时代,一条微博、一条朋友圈、一次觥筹交错和高谈阔论都可能泄露了党的秘密,因为疏忽大意导致一些敏感数据、关键信息、特殊材料外流,为不法分子所利用,将给党和政府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后果不堪设想。要时刻牢记党的纪律和规矩,对于了解的做到不乱说、不乱传,对于不了解的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辩证看待讲政治和抓业务。现实中,讲政治与抓业务“两张皮”现象时有发生。一些基层党员干部认为自己是搞业务的,不是搞政治工作的,讲政治太空洞与具体工作无关,讲政治太虚与抓业务相矛盾。近年纪检监察机关通报的典型案例中,许多党员干部业务能力突出,得到组织的重点关注和培养,一步步走向重要岗位,但恰恰是缺少政治意识和规矩意识,忘记了自己是党的干部、人民的公仆,没有在思想上练就“钢筋铁骨”,在一次次“围猎”中甘当猎物,肆意损害群众利益,最终滑入违纪违法和犯罪的深渊。(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旧府街道 胡斌)

责任编辑:上官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