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加强风气监督 换出风清气正

2021-11-11 14:29:40 | 来源: 中廉在线

今年是县乡村领导班子集中换届年,在乡村两级换届工作中,旗帜鲜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把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与换届工作同步谋划、同步部署、同步落实,以严的要求、高的标准、强的措施,推动换届换出风清气正、换出人心干劲。

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换届程序。要以坚强有力的领导、务实管用的举措、深入扎实的作风,在细和实上下功夫,认真做好县乡村各级换届工作。全面准确把握上级关于基层换届工作的总体安排、政策规定和任务要求,做到法定环节一个不少、规定程序一个不漏,扎实有序推进。坚持把换届纪律挺在前面,对基层换届进行全方位、全流程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氛围,真正换好新班子、换出新气象、换来新发展。

精准分类施策,严守换届纪律规矩。在换届工作中统筹谋划,严守换届纪律,作出郑重承诺,遵守换届纪律,坚决反对、抵制和惩处换届中一切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确保换届顺利开展。在换届工作中,要对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进行全程盘点和跟踪问效,第一时间通报情况、研究对策、解决问题、抓好落实;针对换届工作中可能出现的舆情制定应对预案,密切关注违反换届纪律等问题的信息,建立舆情引导处置机制,妥善处理突发问题;建立换届风气监督责任追究机制,立足完成好换届工作这项重大政治任务,对换届风气监督工作重视不够、执行不力、效果不好的,视情形作出相应处理,问题严重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

精心组织部署,严保换届落地落实。在基层换届中要把组织意图和群众意愿放在第一位,从讲政治的高度,全力统筹做好换届工作,坚持从实际出发,加强正面舆论引导,密切关注热点问题,及时回应群众疑虑,力求政策措施务实精准、选举程序严守到位,确保选举工作圆满结束。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切实担负责任,通过压实党委主体责任、严格换届程序要求、匡正换届纪律风气,选出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好班子,换出心齐气顺、奋发有为的好面貌,绘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美好幸福家园的好蓝图,实现“五好三清”目标,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生动实践。(中共天峻县织合玛乡委员会 桑月英)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