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严肃换届纪律应着重把好“四关”

2021-05-12 16:02:59 | 来源: 中廉在线

五年一次的换届工作是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同时也是关系党和人民事业继往开来、薪火相传的根本大计,换届风气的好坏直接决定换届成败。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家监察委员会印发的《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相关要求,牢牢把控住责任、思想、宣传、监督这“四关”,奋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严把责任关,守好“主阵地”。严肃换届纪律既是换届“大考”的重要一环,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各级党委应认真履行抓换届监督的主体责任,将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与换届其他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细化各级党委和换届工作职能部门的责任分工,“量身”制定责任清单和责任状,保证换届各项任务同频共振、精准推进。

严把思想关,念好“紧箍咒”。一方面要加强正面教育,依托“三会一课”、中心组学习、集中培训等形式反复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换届纪律要求,将“十严禁”纪律逐条明晰,确保换届纪律要求贯穿于心、内化于行;另一方面要抓牢反面警示,多层次、全方位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以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交流研讨等方式深化警示成效,督促广大党员干部自觉遵规守纪、筑牢思想防线。

严把宣传关,立起“风向标”。换届选举,宣传先行。要坚持线上线下宣传齐头并进,既要采取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入户宣讲、发放口袋书和小卡片,利用广播、电视滚动播报等传统模式宣传换届政策和纪律要求,也要发挥新媒体优势,在抖音、快手、“两微一端”等平台进行推送,还可以结合实际加入文艺表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换届纪律深入人心。

严把监督关,布设“高压线”。要坚持将换届风气监督贯穿换届全过程和各个环节,充分运用好组织监督和群众监督两把“戒尺”。组织监督方面,要成立联合督查组,明确重点地区、关键环节和薄弱部位,及时跟进分析研判、风险排查和实地督查,印发纪律提醒函,必要时开展“一对一”式、进驻式督导,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到位、消除在萌芽,对违法违纪违规行为坚决予以查处,以执纪问责高压态势为换届保驾护航。群众监督方面,要畅通并公布信访、“12380”以及举报邮箱等渠道,配套设置举报信箱、开展群众走访,及时收集受理群众反映的问题,以立体化举报网实时监测换届风气,引导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监督。(青海省天峻县委组织部 王奕苏)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