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疫情体现国情

2020-03-30 13:20:42 | 来源: 中廉在线

近段时间以来,我国的新冠疫情已逐步缓解,民众生活也逐渐恢复正常,经济活动也正在缓慢复苏。主要原因在于,中国人守规矩,尊重集体观念,在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及时响应国家号召,众志成城对抗疫情。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核心作用。疫情爆发初期中国很快制定一系列科学有效的防疫措施,中国政府召开各层级干部会议,调动全国人民的力量支援武汉,全方位设置关卡,控制人口流动,各个地区全面封锁,从省到市,从市到县,从县到乡,从乡到村,层层把关,这些都是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中共十九大报告就指出:党是领导一切的。坚持党的领导、维护党中央权威是最重要的政治原则,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积极推进工作。在党的领导下,疫情才能得到有效的控制。

民族英雄的力量。众观历史长河,历朝历代,在任何危机时刻,中国总是会有很多英雄不惧危险,愿意牺牲自己,站出来保护国家和人民,这次疫情也毫不例外,例如,我们的钟南山院士,以及在前线的医疗支援人员,他们都愿意牺牲自己站在抗疫前线,无私地奉献自己,贡献出自己的那一份力量,他们的精神感动中国,感动着每一个中国人。正是有着民族英雄的带领,中国才能控制好疫情的蔓延。

中国强大的制造能力,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制造业国家,中国的产业链相对完整,无论是轻工业或者是重工业,大多产品的配套型企业完善。疫情期间,中国政府能够在短时间克服困难,暂时恢复急需的医疗设备、物资的生产,保障疫情防控和人民的基本生活需求。特别是口罩等医疗必备物品。

科学的的发展和技术的不断创新。习进平在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就强调,人类同疾病较量最有力的武器就是科学技术,要把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作为一项重大而紧迫任务,综合多学科力量,统一领导、协同推进,尽快攻克疫情防控的重点难点问题,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由此可见,科学就是力量,坚信科学总有一天能打败新冠肺炎。

面对当前的严峻形势,作为一个与时俱进的新一代年青人,我们当守望相助、攻克时坚,我们相信,只要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就没有无法战胜的“疾病”。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在人民英雄的带领下,在科学技术的发展创新下,疫情将不会困扰着我们。(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湖山乡人民政府 沈慧珍)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