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年轻干部要深入基层、心入基层

2023-03-20 14:52:26 | 来源: 中廉在线

李强总理在记者会上说:“坐在办公室碰到的都是问题,下去调研看到的全是办法。高手在民间,一定要推动各级干部多到基层调研,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向群众学习,拜群众为师。”他还提到,大机关年轻干部要深入基层、心入基层。基层工作千头万绪,是联系群众、落实政策、解决问题的一线,也是锻炼干部、培养干部的沃土,多接“地气”,多尝“真味”。

俯身基层,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我党的根本领导方法和工作方法。“一切为了群众”,是我们党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目的。党的一切工作与努力,都是为了人民的利益。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是每个共产党员思想与行为的最高准则。“一切依靠群众”,是我们党一切工作的力量源泉。它要求党在一切工作中,必须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并组织群众用自己的力量去解决自己的问题。只有深入实际、了解实际,才能做到实事求是。年轻干部要眼睛向下,脚下踩泥,切忌好高骛远,在基层工作中俯下身子,沉到一线,近的远的都要去走访了解,好的差的都要看到眼中,干部群众表扬和批评要听到心中,真正把情况摸实摸透,不做纸上谈兵的“办公室干部”。

俯身基层,服务群众。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基层实践是培养锻炼干部的‘练兵场’”,年轻干部在基层要能静得下心、沉得住气,努力克服意志消沉、心浮气躁等理想信念“滑坡”的不良倾向,自觉扎牢“信念”之根,补足精神“之钙”,在基层这个大舞台与群众一同学习成长。光说不练假把式。“下基层”的落脚点是实实在在为群众做实事、办好事,年轻干部要勇于担当,在基层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牢固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政绩观,在基层实践中磨练自己、锤炼作风、服务群众,在深入分析思考上下功夫,多开展调研了解民间疾苦,倾听百姓呼声,在历练中拿出破解群众“急难愁盼”难题的实招硬招。

根深则蒂固,蒂固则风雨无惧。青年干部是我国建设发展的基石,不断加强对青年干部的培养和历练,年轻干部要深入基层,心入基层,在基层中培养锻炼,发挥自己的优势,充分结合安全生产、基层治理、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的要求,全心全力回应群众真是迫切的诉求,在不断地为民办实事的过程中找到自己努力奋斗的价值和意义。(冯坤 河北省沧州市黄骅市骅中街道办)

责任编辑:情花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