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 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提供政治保证

2022-01-26 13:54:47 | 来源: 中廉在线

加强党的领导是做好经济工作的保证。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各级领导干部切实担负起稳定经济运行的责任,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积极为全旗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以高度的政治担当抓经济。做好经济工作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把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摆在首位。要深刻领会坚定捍卫“两个确立”重要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善于从政治的角度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紧紧围绕政策方针、群众需求、实际情况,进一步自查自纠,做到方法论正确、政绩观正确。要有使命担当意识,无论任务多繁重、挑战多艰巨,都要不讲条件、不搞变通、不作选择,都要完成并且办好,真正用点滴变化推动察右后旗全局转变。

以过硬的专业能力干工作。要加强学习研究,学懂弄通习近平经济思想和各级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既学理论又学方法,既消化又转化,努力成为领导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要改进方式方法,注重分析情况、研究问题、把握规律,增强工作预见性、科学性,不断提升工作能力。要强化系统思维,深刻认识到经济社会发展是一个系统工程,必须综合考虑政治和经济、发展和民生、资源和生态等多方面因素,不断提高研究谋划经济发展的能力。要尊重客观实际、尊重群众需求,结合察右后旗实际情况想问题、出政策、办事情,决不能干那些自以为是、让群众失望的事。

以鲜明的实干导向抓落实。干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价值体现。推进察右后旗的各项工作,关键在干部。要真抓实干,放下架子、沉下身子、迈开步子,到现场抓、到基层抓、到一线抓。要做好任务分工,对重大事项、重要任务,逐项列出任务清单,明确责任和完成时限,确保各项部署有进度见实效。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健全完善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等工作体系,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干头、有盼头、有奔头,让好干部派上大用场,切实把队伍盘活、班子建强。要树立一流的标准、走在前列的意识、保持昂扬的状态,用更快步伐、更强干劲、更实举措做好各项工作。

良好的开局是成功的一半。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解放思想、守正创新,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察右后委组织部 王震宇)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