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加强组织建设,助力伟大复兴

2021-02-01 09:49:08 | 来源: 中廉在线

1921年浙江嘉兴红船上中国共产党建立,1949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是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为支撑,着力提高组织工作质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加强人才培养力度,不断丰富和拔高本土人才。人才竞争是当前世界竞争的主要形式,不仅是在计算机、生物科技、医学卫生等高科技领域竞争激烈,在社会治理,农业种植等领域也异常激烈。要想稳步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顺利落地,就必须加强组织人才建设,以本土资源,培养出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秀人才。(一)人才培养要注重基层经验。社会治理最终是要落实到基层的,工作的开展是必须要考虑到基层的,可以说基层经验是一名干部做好工作的“底子”,为此,很多省市的选调生都会先下放到基层,磨炼心性,积累经验。(二)人才培养需要好政策,培养人才既要有培养的环境,培养的方法,更要有人才的成长路径,一个好的政策就是给出了一条或是多条人才成长之路,只有“物尽其用,人尽其才”才能激励更多的人主动学习,主动实际,以自发的动力创造无穷无尽的人才。

完善人才保障体系,营造人才友好型社会环境。古语言“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要想让人一心“向前”,就要做好保障工作,解决人才的“后顾之忧”。从人才落户、购房租房、配偶就业、子女教育等方面全力构建“人才友好型”社会环境,让本土人才留下来,国外人才走进来,再将人才收益反过来不断提高人才保障水平,不断提高人才容量,人才效益。同时,也要加大宣传,在知识科普,学校讲座、中小学生课外扩展活动领域宣传科学知识的价值及给我们生活带来的便利,让更多的青少年有成才之志,更多的企事业领导有尊重人才的意识,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人才的友好氛围,让广大青少年从“要我成材”到“我要成材”转变。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也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开启新征程的元年。组织建设关系到党的长远发展,关系到中华民族伟大历史使命的实现,为此我们要以本地资源丰富和拔高本土人才总体水平,更要以完善的人才保障体系,构建人才友好型社会,留住人才,吸引人才,以强力的组织建设,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金仕超 海南省东方市八所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