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公检法讯 > 正文

危难时刻显真情----鲁克沁派出所辅警主动献血救人

2020-10-19 12:03:46 | 来源: 中廉在线

人民警察的职责和使命是保护人民群众的安全,是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秩序,为辖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良好的社会秩序。作为一名人民警察随时随地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在危难时刻跑在牵头,不顾个人安危,救死扶伤,构建和谐社会奠定基础。

2020年10月14日,新疆鄯善县连木沁镇居民王某驾驶电动车在鄯善县吐峪沟乡路段不慎发生交通事故,导致受伤严重,被紧急送往鄯善县人民医院进行抢救。

10月15日,王某家属在医院接到医生通知:王某因失血过多,生命危在旦夕,鄯善县中心血站已经用完符合的血型,从吐鲁番中心血站调来已经来不及;与此同时,鄯善县中心血站从血库信息中找到鲁克沁派出所辅警阿不力米提·吾买尔的血型与王某符合,于是立即联系他到医院捐血液。他没有丝毫犹豫,直奔医院向王某一次性捐献了400毫升血液,及时挽救了一个人的生命,一个家庭的希望。

10月16日,王某情况有所好转后,其家属向鲁克沁派出所打电话,向派出所民辅警无私奉献精神深深感动,并表示最崇高的感激与谢意。

阿不力米提·吾买尔作为基层派出所的一名协警员,他总是说:“我们时刻关心人民群众,时刻关爱人民群众,主动为人民群众服务,主动将爱心传递下去。”

在“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鲁克沁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主动作为,努力工作,全身心投入工作,以周到的服务诠释着基层民警的真实写照。(赛米·沙它尔)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