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公检法讯 > 正文

春运行车乱象之高速公路违法停车

2020-01-18 08:52:11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月18日讯:2020年1月17日上午,正值春运第八天,江西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总队直属六支队第五大队辖区车流量迎来高峰,民警在短短5分钟之内巡逻过程中就发现了两起违法停车行为,停车原因五花八门,但均违反法律规定,这给春运行车安全带来巨大安全隐患。

一、10时19分,民警巡逻至昌韶高速125公里附近时发现一辆黑色越野小车停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内,车辆亮着双闪灯,车旁却没有人,车后也未设置警示标牌,于是民警立即停车上前查看,发现车子车窗紧闭,车中人员竟都在座位上睡觉,对车外呼啸而过的车流浑然不觉!据民警了解司机余某带着家人从广东回江西老家过年,路上开车感觉累了,以为在应急车道内没有车行驶,不会有什么事,就在路边停车休息了。随后,民警对司机余某的行为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并对其依法作出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二、10时22分许,民警巡逻至昌韶高速121公里附近时,发现一辆黑色小心轿车停在高速应急车道内,车旁也未发现人员,车后也未设置警示标牌,车外川流不息的车流在车旁疾驰而过,民警驾车经过时发现一车人员均坐在车内,似乎在商量着什么,民警立即上前查看,司机告诉民警其车辆快没油了,正在商量如何加油,然而面对民警询问其为何没油在前方路口下高速加油时,司机回答让民警无语,司机称:“我不知道啊!”,当民警再次询问其车辆剩余油量可以走多远时去哪时,司机回答让民警再次被雷倒,司机回答道:“还能开101公里!”,而其目的地乐安县戴坊镇距离停车地点也就不到30公里!面对如此无高速公路驾车经验及交通安全意识淡薄的司机,民警耐心的告知其行驶路线,对其进行严肃批评教育,并告知其将受到相应的法律处罚(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

高速交警在此提醒广大司机:高速公路行车非紧急情况下禁止在应急车道内停车,像睡觉、车辆快没油了这种情形都不是法律规定的紧急情况,春运期间车流量剧增,违法停车的不仅要面临相应处罚,而且存在十分巨大的安全隐患。春运期间驾车在高速公路上应提前安排好休息地点和补充燃油,切莫等到快坚持不住了再来休息或想如何加油,这将给出行带来许多不便和安全隐患。(刘海亮)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