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当好基层工作一根针 穿起服务百姓千条线

2022-08-15 10:28:30 | 来源: 中廉在线

“上面千条线,底下一根针”基层的工作直接关系百姓的方方面面,最丰富也最真实,作为引线穿针之人,基层干部把握好“态度、温度、深度”三个方向,以实干担当的态度,刚柔并济的原则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并在此基础上守住底线,提升内涵,助推基层事业发展。

基层工作千头万绪,把群众的事情办到他们心坎上,就得在走访中找问题,在沟通中听呼声,这要求基层干部实干担当“有态度”。近日,以黄文秀为原型的电视剧《大山的女儿》热播,这位驻村书记的故事再一次让人们洒下热泪。群众为什么喜爱她?这个问题可以用“态度”二字回答,她在驻村日记中手绘了“民情地图”,清楚了解每一户的家庭情况、致贫原因,她用自己的工资支援当地的百姓,她下田下地劳动,她求真求实、担当敢为的态度早已深深印刻在老百姓的心里,她赤诚而坚定态度让基层的工作真正落在了实处。

基层工作千变万化,群众的事总会有不少突发状况,就得在政策、制度的施行中灵活解决,这要求基层干部刚柔并济“有温度”。基层是百姓的房前屋后、柴米油盐,作为基层干部最重要的是对百姓有感情,工作的“烟火气”是一种温度,扶贫影视作品《山海情》中,马得福不惜折损“仕途”替菇民求助,他说“工作没了,我再想别的方法,但菇民的菇卖不出去,什么都没有了”。作为基层干部,更多的是站在百姓的立场想问题、找办法、破难题,将心比心终会得到群众的理解与支持,才能更好推动基层的工作。

基层工作环境复杂,困难不少且与人打交道会遇到手段多样的情感投资,不愿陷入泥潭,就得在困难、利益等面前修炼定力,这要求基层干部牢守底线“有深度”。基层干部的工作、生活作风,不仅关系着个人品行,更关系到在百姓心中的形象,那些逃避困难甚至失足、犯错的干部,根本原因就在于其人生站位不高,思想立意不深,不够“有深度”。作为基层干部,就要不怕工作中的困难,拒绝人情上的诱惑,破除百姓对基层干部“喝喝茶、看看报”的偏见,踏踏实实在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基层工作引线穿针。(浙江省杭州西湖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周晓娟)

责任编辑:凌予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