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科技教育 > 正文

凝“新”聚力 未来可期

2022-01-22 15:15:01 | 来源: 中廉在线

“成长需要磨练,成长亦需要平台。”为了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从1月12日开始,江苏海安高新区海南幼儿园开展了“青年教师集体教学展示”活动。

精心准备

活动前,几位青年教师结合自身的教学风格,虚心请教自己的师傅和经验丰富的教师,充分挖掘教材内涵,利用多种多媒体教学资源,从活动内容的选择,到活动过程的设计,再到课件的制作都做了精心的准备。

用心呈现

活动中,教师们通过精美实用的课件、生动的情境、丰富的材料,创设了一个个灵动教学活动内容,让幼儿在快乐中感知与体验。活动中的幼儿自信、大胆地表达、想象,积极勇敢地尝试,展现海南幼儿园孩子们的蓬勃与朝气。

王昕老师执教的《大班综合:最佳守卫》,整个活动充分体现了“幼儿在前,教师在后”的教育理念,真正实现了幼儿为主,全面发展的活动目标。

付婧婧老师执教的《中班律动:小老鼠和泡泡糖》,老师以讲述故事为主线,吸引幼儿兴趣,引导幼儿在感知音律的同时结合故事内容大胆的想象和创编动作,使得教学活动井然有序富有趣味性。

王梦老师执教的《小班数学;水果宝宝找朋友》,老师用自己制作的水果卡片为素材,引导幼儿表达出各种水果的颜色、形状和大小并能进行匹配,激发幼儿对数学活动的乐趣。

乐学善思

展示活动结束后,每一位青年教师都对自己的活动进行了反思和总结。听课的老师们对每一节活动进行了详细而有针对性的点评,指出不足的同时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在研讨过程中,老师们的思维相互碰撞、交融,生成了新的思维火花。园长朱燕鼓励青年教师团结学习、互勉共进,为幼儿健康快乐成长贡献自己的光与热!同时期望老教师继续发挥好“传道”作用,为徒弟做好榜样。

璞玉细逐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在园长、师傅和老师的指导下,三位青年教师对自己执教的活动再次打磨,调整教学思路,修改教学设计,在不断磨课中收获了专业的成长。

本次活动为新教师搭建了一个锻炼自我,交流学习的平台,这不仅仅是青年教师的学习平台,也是每一位南园教师的学习平台,相信海南幼儿园全体教师会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不断磨练自己,在专业成长的道路上一路前行!(江苏海安高新区海南幼儿园)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