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消费 > 正文

乡村民宿推出“杀猪菜”为卓资冬季旅游产业增加新亮点

2021-12-14 16:46:45 | 来源: 中廉在线

小雪节气过后,天气渐冷,为不断丰富卓资冬季乡村旅游项目,近日,内蒙古卓资县大榆树乡西壕堑东圪旗村乡约古驿民宿特别推出了“杀猪菜”,为寒冬季节的乡村民宿增添了一道特色大餐。

乡约古驿民宿的老板郝登峰特意挑了个风和日丽的好日子,举行“杀猪菜”庆丰收活动。几位经验丰富的老乡在后院杀猪、褪毛,厨房里切菜的、和面的、炸糕的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大家热热闹闹,欢声笑语,丰收的喜悦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乡约古驿民宿的“杀猪菜”,选用的是农户自家养殖的生猪肉,配菜中的土豆、干豆角、粉条,也全部是当地村民自家种植生产的绿色农产品,是地地道道的农家味。

民宿老板郝登峰表示,举办杀猪菜庆丰收活动,一是为了丰富一下冬季旅游,增加一部分收入,二是帮助当地农民销售一部分农家自养的猪肉,还有一些杂粮,包括胡麻油莜麦面,来帮助农民增加一些收入。

杀猪菜曾经是村里人一年到头最期待的一餐。现在农民的生活好了,但杀猪菜仍然是每个游子心里的“家乡”味道。游客海先生一行就是从呼和浩特市特意赶来吃杀猪菜的,热腾腾的杀猪菜香气四溢,色泽金黄的油炸糕外脆内糯,蓬松的全麦面油饼香甜可口,大拌凉菜,胡油炒鸡蛋等村里的特色菜色香味俱全,让人垂涎三尺。左邻右舍、亲戚朋友围坐在一起,吃着热气腾腾的杀猪菜,唠唠家常,氛围热闹喜庆,温暖惬意。临走时游客们还不忘给亲朋好友带点农村猪肉、面粉等土特产,健康又实惠。

游客海林说:“今天我们特意从呼市来到卓资这个农家院儿,我们朋友们相聚,感受一下这杀猪菜的味道,我是东北人,跟我们东北的杀猪菜还是有所不同,但是感觉非常好。”

民宿产业是卓资发展旅游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带动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的重要手段。只有把乡土风貌、特色文化与现代旅游需求有机结合起来,顺应自然山水格局,彰显乡村古朴之美,才能使乡村民宿更有人情味,让游客旅行更有记忆点。真正把民宿旅游打造成卓资旅游产业的一张靓丽名片,带动乡村实现全面振兴。当前,我县共有25家民宿,今年共接待游客3.2万人次,创造经济收入480万元。(张靖梓 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卓资县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